【留学资讯】2017加国公立大学申请条件解读(图)

发表:2017-04-1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公立大学。(网络图片)
加拿大公立大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基础类大学通常都不需要应届考生出示当年的高考成绩。综合类大学中排名靠前的学校通常会将高考成绩作为一个衡量学生学习能力的标准,如维多利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和滑铁卢大学等。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大部分的高校是不需要学生提供高考成绩的。如果学生想要申请一些加拿大顶级的医博类大学,通常需要出示高考成绩,比如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戴尔豪西大学以及卡尔加里大学等。

因此,选择名校的学生一定要做两个准备,一个是加强基础教育学习,准备取得理想高考分数;另一方面要进行语言准备。尽管两方面都要准备的确是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学生早做准备,就会有机会进入自己的理想学府。

平时成绩和语言分数仍是录取的重要标准

加拿大目前各所大学都承认中国学生的成绩,如:高中成绩、会考成绩、高考成绩。对于名校来说,高中三年成绩在85分以上是必须的,不同专业对分数也有不一样的要求,如商科或工程专业甚至可以达到90分以上,这个录取标准每年会根据申请人数的不同而略有变化。

一般来说,大学排名越高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就越高。加拿大各所大学对雅思或托福成绩都有明确的要求。所以,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优异的平时成绩和语言分数仍是申请加拿大大学的重要标准。

去条件中的资金需提早准备

打算送子女到加拿大的家长们,在资金的方面要提早做准备。很多人以为有钱就可以去,这个观念是不完全正确的。加拿大方面不仅对申请人的担保金数额有一定的要求,对申请人所提供的担保金历史及来源,也需要有充分合理的证明及解释。总之申请人及其担保人(最好是直系亲属如父母)必须证明其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付学生在加拿大的全部费用。

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越早申请,成功概率越高

加拿大的大学大部分是学年制,对于学年制的大学每年9月份开始,可以申请第二年9月份的开学,网申的截止日期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至3月,文件递交的截止日期一般在第二年的4月至5月。

大学每年在3月份开始处理申请文件,通常遵循“先到先审”的原则,越早递交完整的申请文件,就会越早获得录取信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