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被撞心理受创 保险公司需赔130万(图)

发表:2017-07-29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男被撞心理受创 保险公司需赔130万
如遭遇导致受伤的车祸,无论身体或心理,应找专业律师商讨如何寻求索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29日讯】许多人知道如果发生事故致身体受伤可以寻求索赔,而不明精神受损也可以。一名中国新移民几年前在过马路时,不幸被不守交通法规的货车撞倒,导致出现脑震荡及心理受创。意外发生后该男子精神状况一直不好,无法工作至今,他向卑诗保险公司(ICBC)提起诉讼并要求索赔,法院近日裁定该男子获赔130万加元。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卑诗最高法院裁决本月21日裁定,ICBC需向这名金姓男子支付180万加元,比ICBC原本提出的赔偿数高出5倍,之后因精神损失费最高上限为36.7万加元,最终赔偿降至130万加元。未来30日内,被告可提出上诉。

报道称,2011年5月,刚移民加拿大5个月的金姓男子在过马路时,被一辆货车撞飞,当时人行信号灯是闪烁状态,他因脑震荡被送医,之后出现间歇性颤抖症状,以及情绪不稳定,时而抑郁沮丧,时而暴躁,大多数时间情绪状况糟糕。

今年7月4日,该男子的代理律师向ICBC索赔,卑诗最高法院继而展开了为期3周的审讯。

据悉,ICBC曾质疑被撞男子夸大受伤程度,并将曾录下他表现正常的录像在法庭上多次播放,同时也传唤精神病学家,作证其伤势作假。金姓男子也传唤了一名精神病方面的专家作证,该专家在出庭时表示,加拿大和中国在精神损伤方面认知有所不同,因此被撞男子即使看起来正常,也不能认定他没有心理损伤。

最终法庭裁决,ICBC须赔偿金姓男子精神损失费36.7万加元、过往薪金损失13.6万加元、未来薪金损失61.25万加元、未来护理费用13.94加万元,以及他的妻子照看费用5万元,总计约130万加元。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