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白话版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图)

作者:邱听枫 发表:2017-11-12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欧美 基础设施 一带一路 竞争 独裁政府 中国
2017年APEC会议在越南召开,美中双方意见相左(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12日讯】非洲:我有石油和矿产,咋整?

欧美:我给你开采!

非洲:被你们剥削上百年了,我现在要自己赚钱发家致富。

欧美:你没钱没路没水没电没头脑,建个毛?

中国:非洲兄弟,别理他们,哥们帮你。

非洲:好啊好啊。

中国:哥们一向帮人帮到底。你看啊,矿区上游正好有条河,咱把这河一拦,就是个大型水电站。有了电,就得把路也跟上,我们直接电气化铁路打通矿区和港口,让资源好挖又好卖!质量你放心,我们家的中铁和中铁建修的高铁都是世界第一,港口全球前十咱家占七个,大英帝国建航母都买的咱家龙门吊。在铁路沿线和港口附近,我们再给你们建两个工业园区,专门往欧美出口零关税消费品,挣钱多好。

非洲:太够哥们了!可是我没钱。

中国:没事儿,哥们有啊,我借你!进出口银行、工行、中行随你挑。很简单,只要拿矿产、石油和国家主权担保一下就行。实在不行,你们的可可、芝麻也能运到中国还款(中国吃的香油,很多是埃塞俄比亚出产)。利率嘛,肯定没有日本和美国的高!

非洲:那我美元外汇储备不够咋办?

中国:那好啊!咱两个央行抓紧弄个货币互换,以后咱哥俩交易,还用什么美元啊!

非洲:行,就这么办!

中国:对了,既然通了电,那过去用不上的电视机、微波炉啥的也得配一下吧。我们这海尔、格力都是全球第一,给你修水电的中国电建还能拉着美的电器给你把各色家电都送货上门。价格嘛,好商量,现在搞家电下乡,买一批送一批。

非洲:我们这儿电视台没什么节目,要电视没什么用吧?

中国:没关系啊!我们可以把我们特别好看的电视剧翻译成当地语言。以后你们看广告看烦了,就看我们非洲版的《三生三世》、《人民的名义》、《射雕英雄传》。兄弟之间,好东西,要分享!还有啊,现在都4G了,上网嗖嗖地。你这2G网络得让华为、中兴给升级一下,价格是欧美的1/3,绝对亲兄弟,剁手价。

非洲:这个我喜欢!

中国:你看,咱们现在把贫穷落后的家乡建设的这么好,保不齐有人会眼红,羡慕嫉妒恨。所以咱得保卫胜利果实啊。

非洲:咋保卫啊?

中国:不如团购点枭龙战机?再来批99A坦克?这可是好东西,物美价廉还抗造,陆军指挥学院包教包会包分配。

非洲:成了!兄弟一生一起走!

日欧美:我们要去联合国控诉中国“一带一路”这种殖民主义行径!!我们要让CNN、BBC…加大中国威胁论报道的力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