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日行程 展开小白球与铁板烧外交(图)

发表:2017-11-0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访日行程展开小白球与铁板烧外交
2017年5月26日在意大利G7峰会间,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据《华盛顿邮报》报导,11月5日星期日早晨10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抵达亚洲之行的第一站日本,并与安倍首相展开小白球与铁板烧外交。两人第四次共同进餐,向外界展现两国坚定的盟友关系和密切的私人友谊。川普总统还将听取平壤绑架日本公民给其家庭带来痛苦的故事。

川普星期一的会议将承诺让这些使人痛心的事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他希望迫使朝鲜结束对日本及其美国盟友的挑衅行为。

朝鲜承认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逮捕了13名日本人,但声称所有的俘虏已经死亡或被释放。然而在日本,亲人遭到绑架的百姓痛不欲生,政府坚持认为有近50人被朝鲜绑架,并相信其中一些人可能还活着。

川普曾严厉谴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其为“小火箭人”,并威胁说,如果他继续挑衅,朝鲜将面临“怒火与战火”。川普也强调朝鲜人民可能面临的困境。

在周日飞往日本的空军一号上,川普总统对记者说,“我认为朝鲜人民是伟大的,他们勤劳而有爱心”,“我希望这件事圆满成功,对每一个人都好。”

周一(11月6日)上午,川普将前往皇宫会见日本天皇夫妇。当日中午,美日两国首脑将共进午餐。

朝核问题将川普为期12天的五国之行的关键问题,这次访问将包括川普与中国,与俄国的直接会谈。

在华盛顿,五角大楼有了一个新的分析,认为对朝鲜的地面进攻是确保摧毁所有核武装备的唯一途径。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黛安・芬斯坦(Dianne Feinstein)说:“这是最糟糕的评估。”

在一封致五角大楼的信中,美国两名国会议员曾询问,与朝鲜发生武装冲突的伤亡评估。联合参谋部的一位海军上将代表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伤亡数量将是个变量,它和提前的警告时间,以及美军、韩国军队应对朝鲜袭击的能力有关。

费恩斯坦说,她很高兴看到美国的最高外交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一同出席亚洲之行。“我认为,如果他能用外交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就最好不过了,最糟糕的选择是战争,这可能是一场核战争。”

周日,安倍与川普在日本的霞多山乡村俱乐部打高尔夫球,并共享了一顿休闲的午餐。

今年春天,两人曾在意大利举行的国际峰会上见面,川普还曾在佛罗里达州对安倍晋三尽了地主之谊。白宫官员说,除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eresa May)以外,川普与安倍通电话的次数最多。

川普在与安倍共进铁板烧前说,“我们欣赏对方,我们的国家友好相处,唇齿相依。”

安倍在与川普打完高尔夫后告诉记者说,两人在球场上轻松的谈话,对一些棘手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为了达到宾至如归的效果,安倍晋三还拿出了有川普竞选主题的帽子,这次的版本是“唐纳德和晋三:让联盟更伟大”(Donald and Shinzo:Make Alliance Even Greater.)。此后,两人一起享用了当地的美食神户牛肉。神户牛肉举世闻名,这次参照了美国人的喜好进行料理,以迎合川普总统的口味。

当日本表示其首都在朝鲜核武器的攻击范围之内而有所担心时,川普明确表示,他不打算对朝鲜独裁者采取妥协与纵容。

他对随行记者说,美国空军已经软弱了25年,没有效果,所以现在美国要采取不同的方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