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中东六年未果 百度退出埃及市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2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度由于经营不善,正在退出中东市场。
百度由于经营不善,正在退出中东市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网络搜索巨头百度由于经营不善,正在退出中东市场。这不是百度第一次在进军海外市场中受挫,2015年,该公司就曾因无法改变日本搜索引擎市场以雅虎和谷歌为主流的格局,而退出日本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正在从埃及市场收缩,该公司此前希望将这里作为其向中东扩张的跳板,并试图挑战美国的竞争对手。

但据几名前百度雇员及一位了解百度业务的地区技术高管透露,该公司因在埃及的业务未能达标,最近几个月陆续解雇了30多名员工,并关闭了其在开罗的办公室。

《钛媒体》报道,百度于6年前进入埃及,试图应用一个适用于中国的模式实现有机增长,即在营销上花费大量资金以挽留新用户。在过去几年,百度一度专注于埃及市场,开发了阿拉伯语应用和网站,作为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广告平台。

百度在早些时候推出了阿拉伯版本的问答网站和Hao123,以及其他阿拉伯语应用。但百度前业务发展经理Karim El Fouly透露,阿拉伯语版的搜索引擎从未超越beta测试阶段。

《网易科技》消息称,本周,百度位于开罗的办公室已空空如也,公司的标志也被移除。Karim El Fouly说,他是百度在开罗办公室剩下的最后员工之一,百度在今年3月将业务转移到开罗一个较小的办公室,8月份又解雇了最后两名埃及员工。

《华尔街日报》称,百度位于北京的发言人对开罗办公室、搜索引擎及百度在埃及和中东地区的计划不予置评。该发言人声称,百度在埃及仍有代表,正在关注为埃及研发移动应用,该公司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拥有数千万活跃的月度用户。

总部位于伦敦的数字广告公司We Are Social的一份报告显示,中东地区的互联网用户数量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1月,该地区的年增长率为15%。报告发表时,该地区有近1.5亿的互联网用户。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百度第一次在进军海外市场中受挫。2008年,该公司曾在日本推出旗舰搜索引擎。然而,进入日本多年后,百度都未能改变日本搜索引擎市场以雅虎和谷歌为主流的格局,终于2015年退出。当时,北京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日本业务置评。

《网易科技》指出,百度不是唯一一个在海外发展陷入困境的中国科技巨头中,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也面临着在全球科技领域扩张的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