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铁站惊现内地保安“宿舍”! 港府急澄清(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26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铁站内出现内地保安人员“宿舍”,引起社会哗然
香港高铁站内出现内地保安人员“宿舍”,引起社会哗然。(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传真社日前披露一张摄于香港西九龙高铁总站内的照片以及一幅工程图则,显示总站内设有“内地口岸班保安员宿舍”。港府月前提出“一地两检”方案时,曾承诺指内地工作人员不会在港留宿,会乘高铁返回内地。照片引起轰动,政府昨日澄清事件。

《明报》报导,传真社披露的一批近期拍摄于西九龙总站工地的照片,当中有一个房间门前装上了以简体字“口岸办保安员宿舍”及英文字“Security Staff Rest Room”的门牌,该房间位于B3层,约有430平方呎,如按照港府“一地两检”方案,该房间位于“内地口岸区”,又内地口岸办公室管辖。

政府月前提出“一地两检”方案时,曾明言内地工作人员不会在港留宿。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出席活动时表示,自己尚需时间了解事件,但指出内地执法人员在内地口岸区上班需要休息,因此认为传真社披露的标示应该是内地执法人员的休息室,并重申“内地执法人员会在清关工作结束后返回内地”。

运房局昨回复传媒查询,指事件是“一场误会”,因为该房间的英文名称为“Security Staff Rest Room”,意思是休息室而非宿舍,并指港铁公司使用的中文名称不准确,已经要求港铁更正。

今年7月政府公布高铁“一地两检”方案前,有港媒披露,内地口岸区除了出入境柜位与设备之外,还有多间休息室、羁留室与器械室,当中器械室即为武器库,用以存放枪械等执法武器。港媒获得消息指,港府曾忧虑市民会对此感到担心,曾与中方商讨能否不予内地执法人员携带枪枝的权力,但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指基于“保安利益”,内地人员“有刑事执法权,也就应有相应的执法装备”,指若发生“恐怖袭击”,内地人员或无足够装备应付,因此准许内地人员带枪至西九龙总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