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共威胁 蔡英文:强化台湾国防自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0-15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来自中共的压力,台湾总统蔡英文自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国防自主政策。
面对来自中共的压力,台湾总统蔡英文自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国防自主政策。(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7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等国防自主政策,力求抗衡中国大陆的军事压力,更在今年6月成立了“资通电军指挥部”,负责研究包括网络科技设备运作信号的电磁科技等技术,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之音》报导称,为了实现台湾国防自主的目标,总统蔡英文日前在双十国庆致词中特别强调,“台湾要积极打造国防产业,如果能把整个国防产业振兴起来,不只会提升国军的战力,同时对台湾产业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蔡英文指出,“现阶段台湾的国机国造、国舰国造已经创造了许多新的工作机会,尤其是为台湾年轻的专业工程师、研发人员带来许多接受挑战的机会。”

事实上,目前全球有许多国家因为害怕得罪中共而不愿出售军备给台湾。不过,据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台湾正在制造一架教练机并研发潜水艇,而且正准备启动第二代高级教练机,以此提升飞行员的专业技能。并且,今年国防部和台湾国际造船公司等船舰制造者已签约,准备在8年内打造出一艘耗资33亿美元的潜水艇。

据悉,台湾几十年来,拥有包括发展机床和半导体技术,武器制造也得心应手。过去30多年来,台湾还发展了反舰、地对空和空对空导弹,以及本土战斗机和更多水雷和鱼雷,目前,台湾军队排名更是世界第十八强。

总统蔡英文过去也一直强调说,台湾国防产业政策将以“发展航太工业”、“发展船舰工业”和“发展资安产业”为三大重心,并将投入新台币330亿元提升国军资安能力等计划。

不过,据《大纪元》消息披露,中共一直主张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共也从未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言论,根据台湾国防部数据显示,中共部署了1,000多枚瞄准台湾的导弹,并且威胁在必要时将以武力夺取台湾。

由此可见,或许自制军备,发展国防产业,是一条昂贵又耗时的选择,但是对于受到种种限制和威胁的台湾而言,似乎是一条不得不走的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