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遇上绿豆 效果太神奇了(组图)

发表:2017-10-1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豆中能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抑菌作用。
绿豆能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抑菌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豆、大蒜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众多的食疗功效也在之前的很多文章中提过了,只要搭配好食物,或者配上相应的药材及穴位,便能辅助治疗一些疾病。

中医固然讲究食疗,但还是以治为主,食疗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完全靠食疗治病,是不可取的。现代医学也用数据告诉我们,适度的锻练、合理的饮食、良好的生活方式,配合起来可以明显降低许多慢性疾病的发生风险,但是,这些却不能完全代替药物治疗。

大蒜能通五脏、消痈肿、去寒湿,有“天然抗菌素”的美称。
大蒜能通五脏、消痈肿、去寒湿,有“天然抗菌素”的美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蒜是个宝,常吃身体好”,因为大蒜具有通五脏、消痈肿、去寒湿之功效。民间有大蒜是“天然抗菌素”的美称,对糖尿病患者也非常有利,预防感冒、调节血压、胆固醇和缓解鼻炎的效果尤为显著。平时多吃些独头蒜,可以起到预防癌症,尤其是消化道肿瘤的作用。

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绿豆水浸磨成的生绿豆浆蛋白含量颇高,内服可保护胃肠黏膜。绿豆中的某些成分能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抑菌作用。它还有丰富的胰蛋白酶抑制剂,有助于减少蛋白分解,保护肝脏。绿豆中含有的植物甾醇结构会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使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绿豆中的钙元素也不少,吃绿豆的同时还能补充钙质,维持骨骼的健康。

大蒜和绿豆食疗方

1、吸虫病腹水

取大蒜2颗去皮、绿豆400克、白糖少许。将绿豆用水浸泡4小时,加入大蒜煮沸,改用小火煮至绿豆烂,加入糖调味。每天3次分服,连服7天为1疗程,15天不见好转则停服,服用期间忌盐及辣物。

2、降低血压

取大蒜150克、绿豆100克、冰糖适量。大蒜、绿豆同煮,待绿豆熬至开花糜烂,加入冰糖即可食用,每日数次,疗程不限。

3、治尿毒症

尿毒症是指肾功能衰竭,因而使蛋白质消化后产物、尿素等身体废弃物无法排出,滞留体内所产生的中毒现象。

用手抓两小把绿豆,加2颗大蒜,添水大约中碗3碗,绿豆煮开花时,用饭杓将大蒜碾碎,再熬至黏稠状即可服用。连续服用此方半个月后,浮肿渐渐消退了,小便顺畅了。

另一说法用大蒜5颗去皮洗净,绿豆250克洗净,混合加水熬成稠粥服用之,一日两次,根据患者具体情况亦可加大剂量,同样可以治疗尿毒症。

4、肝硬化、肝癌引起的症状

绿豆250克、大蒜15克、糖适量。绿豆淘净,与大蒜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共煮至绿豆熟烂,入白糖调味,可清热利尿。

属于寒凉体质的人,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饮用绿豆汤,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当然,食疗方对病情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但具体食用方法可根据医生指导。切莫相信偏方或私自停药,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