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了,请记得喝三豆汤!防病消暑的佳品(图)

发表:2017-07-12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伏了,入伏了,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开始了。
入伏了,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开始了。(图片来源:pixabay)

三伏是一年中人体体表气血最旺盛的时候,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开始了。一年仅此一次,请大家珍惜!

2017年入伏时间:2017年从7月12日开始入伏,8月21日出伏,三伏天共计40天。

2017年三伏时间表

一伏(初伏)7月12——7月21

二伏(中伏)7月22——8月10

三伏(末伏)8月11——8月20

这些天请坚持喝三豆汤,那么三豆汤里都有哪三豆?

绿豆、赤小豆和黑豆,“三豆”各有所长,和谐搭配。

1、黑豆有补肾益精清热之功;

2、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3、赤豆有清热利尿消肿疗效。

三豆汤中,绿豆、赤小豆起清热解暑、利湿的功效,黑豆则健脾补肾。绿豆是寒凉之物,黑豆的加入,对其寒凉性有一定的抵消作用。所以,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特别是小孩和老人来说,喝这个汤,也是很好的。因此,三豆汤不仅能清热除暑,还能健脾利湿。这样一来,体质一般的人经常食用适量的三豆汤,就不会给脾胃功能带来不利影响。对于消化功能特别弱的人,可在三豆中加入适量大米,熬成清粥食用,也有清热健脾的效果。

喝三豆汤的功效

1、祛火消暑,清热去湿,不伤脾胃

三豆一同食用,实为解暑、清热、祛湿、防病的消暑佳品。绿豆是寒凉之物,黑豆的加入,对它们的寒凉性有一定的抵消。所以,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特别是小孩和老人来说,喝这个汤,也是很好的。

2.解苦夏

对于那些一到夏天,就没食欲、浑身乏力的人来说,这份三豆汤是大有裨益的。

3.消痱子

小孩子最容易生痱子,这个汤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暑、健脾利湿,对于痱子也有不错的效果,也不用担心过于寒凉伤了脾胃。

4.祛火、解乏、安全度夏

一到暑天会有一些人感觉特别特别的累,晕沉沉的什么都不想做,苦夏之苦,身体不好的人真是吃不消,如果经常煮一些三豆汤喝,这些状况可以很快缓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