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中带硬”?蔡英文国庆演讲引热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0-1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在国庆大典上发表演讲,畅谈内政改革创新、两岸和平及政党合作等相关议题。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在国庆大典上发表演讲,畅谈改革创新、两岸和平及政党合作等相关议题。(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发表国庆演说,从内政改革、捍卫台湾民主自由及国际政策等方面阐述如何实现“更好的台湾”,对此,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第一时间回应并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反对台独”,并称唯有如此,两岸关系才能和平发展。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在国庆大典上发表演讲,畅谈内政改革创新、两岸和平及政党合作等相关议题,引发热议。外界分析认为,从蔡英文演讲摘要中谈到关于两岸关系的部分可发现,她在中共十九大前,试图向大陆释出善意,但也“软中带硬”。

然而,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针对此事回应道,中国大陆已多次就两岸关系表明立场和态度,“台湾政府不论提出什么模式和主张,关键是要说清楚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确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

针对此事,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发言人崔葛瑞丝指出,美国鼓励北京和台北有更多建设性对话,美国也会继续协助中国大陆与台湾以两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决歧见。

据《自由报》消息称,针对蔡英文国庆演说,台湾政界也看法各异,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櫂豪表示,台湾与中国大陆是特殊的关系,虽然现在有些僵局,但蔡总统已经释出善意,而是对岸应有善意回应。

而台湾亲民党团则指出,现在海内外情势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为了台湾未来的发展,大家更应该坐下来好好交换意见,而不是持续地对抗与恶斗。

不过也有专家分析认为,蔡英文今次的国庆演讲四平八稳,尤其在两岸方面,与过去的立场没有太大变化。

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在演讲中重申,“台湾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这就是她处理两岸关系的一贯原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