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下周流动性紧张 但远水不解近渴

发表:2017-10-05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5日讯】日前,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采取定向降准。分析师认为,此次定向降准保守估计释放大约7,000亿元流动性,将对楼市和股市产生影响。随后,中国央行发布通知确定了这个重磅消息,但是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财经分析人士认为,时间表凸显了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进退两难。

分析师认为,并且本次定向降准幅度大,大型银行全覆盖,中小型银行覆盖面在90%以上。

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因为商业银行的贷款政策对房地产业务有很大的关联:第一、要警惕此类贷款资金变相流入房地产领域;第二、要防范各类工商个体户借经营性贷款来获取资金,进而流入到消费型的住房购房领域中。

中国社科院研究人员表示,从短期看,对股市和商品期货市场都形成利好刺激。

而对于债券市场,兴业证券则认为,没有流动性释放带来的资金推动,债券市场向好的行情走不远。

9月27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采取定向降准。随后,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分析认为,从历史经验看,从国务院喊话到定向降准政策落地,平均时间间隔不超过2个星期。

事实上,以往中国央行做出降准的决定后,多在一个星期内开始生效。但这一次要等到三个月以后,也出乎资本市场的意料。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认为,这说明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处于两难境地。美联储明确在10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且大概率的在12月份还有一次加息,这些都会造成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资本出现外流,尤其中国经济前景预期较差,更是会对中国的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因此,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难言宽松。但是中国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又时常出现流动性比较紧张的局面,也迫使中国央行需采取一些行动进行安抚。

在9月25日这一周内,中国央行采取公开市场操作,当周净回笼资金3,600亿元。10月9日-13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流动性仍处于紧张状态。

业内人士强调,受去产能和环保限产等因素限制,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并且通胀已显上行趋势,这都增加了货币政策的制定和执行难度。不可否认的是,定向降准增加了乐观的预期,不过是否出现货币政策转折点,则还要再观察。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