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堪一击?揭朝鲜防空网被洞穿内幕(图)

发表:2017-10-02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美軍B-1B轟炸機帶領南韓F-15K猛擊鷹戰鬥機和F-16戰隼戰鬥機進行共同演練。
今年3月美军B-1B轰炸机带领韩国F-15K猛击鹰战斗机和F-16战隼战斗机进行共同演练。(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17年10月1日讯】23日美军2架有“死亡天鹅”之称的B-1B战略轰炸机越过东海北方界线(NLL),美方称这是21世纪以来飞抵非军事区的最北端,此举是向朝鲜当局示威,可是当时朝鲜军方并无任何应对反应。对此,有韩媒引述一位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披露出朝鲜防空网被美国军机洞穿的原因。

9月23晚至24日凌晨,2架美军B-1B轰炸机越过NLL来进行武力示威,当时朝鲜军方并未作出任何反应,外界也因而高度怀疑朝鲜军方的预警雷达并没有发现B-1B飞临,或虽然侦测到了信号,但朝方的对空雷并未处于开启状态,以致无法立刻做出及时的应对措施。

10月1日的韩媒《朝鲜日报》引述一名已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的话披露:“由于朝鲜的对空雷达战斗力不足及备品供应问题,以致时常不能启动。”

报导分析指出:朝鲜的预警雷达探测距离是500-600公里,而由几个基地轮流运转。不过,对空导弹发射用雷达,并不是一直都处于开启状态。因此,推测朝鲜对空雷达必须在预警雷达发出报警之后,才会运转。

另一方面,美军的B-1B拥有部分隐形功能,其大小只有B-52轰炸机的20%而已,看起来有如小型飞机。即使朝鲜的预警雷达侦测到了,但显示在屏上的标识也非常小,监视兵可能会忽略或没看到;即便监视兵辨识出是B-1B,但夜间行动能力差的朝鲜战斗机,也可能很难紧急升空因应。

报导中披露:虽然朝鲜拥有逾1万3800门的高射炮与便携式对空导弹、SA-2.3.5中远程对空导弹也布置得密密麻麻的,显示其防空网相当稠密。可是,他们这些武器太过于老式,战斗力与备品都不足,很多时候皆处于搁置不用状态。若无事前察觉且做出应对,则这些武器都可能变成“无用之物”。

《朝日新闻》也报导,当美机编队进入朝鲜东部的国际空域之时,朝鲜的早期预警雷达并没有适时启动,这就表示对于美方的空中突袭行动,朝鲜将无法应对。

自此事件后,朝鲜更强化了东海岸的边防部署。同时25日朝鲜外长在纽约声称,美国已向朝鲜“宣战”了,日后虽然美国战略轰炸机并没有飞越朝鲜领空,但朝鲜有随时将其击落等各种自卫应对的权力。

当天,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则否认美国已向朝鲜宣战,直指朝鲜自说自话的荒谬。

据资料显示:B-1B战略轰炸机、B-52及B-2等并称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自关岛基地飞抵朝鲜仅需2小时,能够高速甩开敌方战机,并投掷大量炸弹,有“枪骑兵”及“死亡天鹅”称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