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王健林现在的一喜与一忧(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7-09-2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政府发布文件,首次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声称对此感到高兴。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则表示,政府一定要守信践诺才能谈及企业家精神。在28日,标普又下调了万达商业评级至垃圾级,这是令王健林忧虑的一个事情。
9月28日,标普又下调了万达商业评级至垃圾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政府发布文件,首次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声称对此感到高兴。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则表示,政府一定要守信践诺才能谈及企业家精神。在28日,标普又下调了万达商业评级至垃圾级,这是令王健林忧虑的一个事情。

9月25日,中共政府《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文件正式公布。针对企业家关注的问题,该意见提出要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以及对企业家的培训等一系列措施。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9月28日报道,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看到文件之后心情非常高兴。他表示这还是第一次由中央级别出台文件,肯定和明确企业家地位,鼓励企业家创新精神。也因此感到更安心。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现实中总有声音称企业家是“两极分化、官员腐败的根源,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这让他和其他一些企业家曾经感到紧张和焦虑。

柳传志认为,这个文件在十九大前出台的这个时机非常重要。中国制造业、服务业面临转型考验,这时候中国经济整体就需要创新,需要破而后立,“如果十九大以后再往下拖得时间长了,下不了决心从供给侧真正做出改革,还是走以前的老路,拼命扩大产能苟延残喘,那样做肯定是死路。”

“企业家”这一概念由法国经济学家理查德・坎蒂隆(Richard Cantillon)在18世纪30年代首次提出,即企业家能使经济资源的效率由低转高。“企业家精神”则是企业家技能(包括精神和技巧)的集合,是组织建立和经营管理企业的综合才能,是一种重要而特殊的无形生产要素。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当经济学界最初使用“企业家”这个术语时,并没有专指某一类企业家而言,而是泛指有创新精神、创业精神的从事企业活动的人。

9月26日,厉以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当前中国经济的状况来看,依法加强企业家财产保护是十分重要的。“对于政府而言,为了激发和保护企业和投资人,一定要‘守信践诺’,取信于民。各地政府不能以政府换届或领导人更替等理由违约,不能将公权力凌驾于法治之上。”

虽然王健林声称很高兴,但另一件事情则给他带来忧虑。在7月将万达商业地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如今下调了万达商业评级,并维持负面展望。

9月28日,标普宣布,将万达商业评级从BBB-/负面展望,调整为BB/负面展望,子公司评级下调至BB-。在标普评级体系中,BBB-是中等信用评级,低于BBB-的评级为垃圾级。

此前,万达出售大部分文旅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和酒店投资组合。标普指出,下调评级是为了反映万达商业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不确定性。“在这一转变过后,预计万达商业在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市场地位将会减弱。”

标普表示,“万达商业经营策略的转变将持续带来风险。这家公司扩张的欲望可能仍然较高,不过其缺乏战略的清晰和可预测性。”尽管万达已经提到将会把重点放在商业地产方面,但在过去几年中,万达的业务和财务目标迅速发生变化。

标普指出,万达在A股上市的前景并不明朗,信息风险加大。“如果没能在未来6-12个月之间上市,我们还会降低评级;如果万达商业的房产销售恶化得比预期更快,我们也会降低评级。”

从中国证监会官网发现,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最新的IPO(首次公开募股)排名不但没有上升,却后退了3名。这意味着王健林想在中国内地A股上市则需要更多时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