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瓜越老养生效果越好 长知识了(图)

发表:2017-09-2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越老越好,甜度增高,营养相对较好。
南瓜越老越好,甜度增高,营养相对较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见识多,知道多,所以往往我们遇到困难,可以求助他们。而对于蔬果,我们往往认为越嫩越好,然而凡事都不绝对,有3种瓜老了以后,其养生效果反而越老越好喔! 

1、老南瓜

不同于多数蔬菜,南瓜是越老越好。因为南瓜越老,里面所含的水分就越少,这样的南瓜筋少,口感又面又沙,不论是蒸、煮、炸,或者制作主食、甜品或汤粥,味道都格外好。另外,经过充足的日照后,南瓜的甜度会变高,营养相对较好。

老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老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近代营养学和医学表明,多食老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2、老丝瓜

我们都知道丝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多吃丝瓜,可以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等。但是由于丝瓜含有大量的纤维,容易老,所以浪费也很大,但是老丝瓜可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

通经络:老丝瓜的瓜络有益于肺经、胃经、肝经,在《本草再新》中记载其可以通经络,和血脉,化痰顺气。能够用于风湿痹症,胸胁胀痛,乳汁不通。

治疗月经疼痛:将老丝瓜晒干后,煎水服用。

治咽喉肿痛:老丝瓜和水共煮,加白糖,煮开后服用,特别是秋季,经过霜打的老丝瓜叫做天骷髅,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效果比嫩丝瓜更强。

治疗脚癣:将干丝瓜络挤上蒜汁垫在鞋里,可收敛脚汗,抑制癣菌生长。

治疗面板疖肿:老丝瓜1个,独头蒜1个,捣烂后敷在患处,然后再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

此外,用干丝瓜络洗澡可有效清洁面板,促进面板新陈代谢,长期使用,面板变得红润而富有弹性;用丝瓜络洗碗可以不用清洁剂而轻松去除油垢。

3、老黄瓜

老黄瓜是广东人拿来煲汤的食材,是黄瓜自然老熟的状态,一般老的东西营养功效就差很多,但老黄瓜的功效和作用却不比嫩黄瓜弱。

降低胆固醇:老黄瓜富含细纤维素、植物蛋白及维生素,经常食用能促进肠道中宿便的排泄,并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浓度,这对胆固醇较高者极为有利。

开胃:老黄瓜吃起来口感微酸,可刺激食欲,特别适合食欲不振者和老年人食用。

抗衰老:含丰富的VE,能够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另外,老黄瓜中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抗癌:黄瓜中富含葫芦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抗肿瘤。老黄瓜经过自然老熟后,其中含有的葫芦素更多,所以老黄瓜的抗癌效果比嫩黄瓜强。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