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补血最快?女人需要的补血汤(图)

发表:2017-05-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理期、流产、生育都会让女人失血,如何补血很重要。
生理期、流产、生育都会让女人失血,如何补血很重要。(图片来源:Pexels)

生理期、流产、生育都会让女人失血,吃什么可以把失去的血补回来呢?一起来学几道非常有用的补血汤吧!

一、生理期最好的补血汤

女人生理期最好的补血汤就是四物汤,以下介绍2种适合生理期饮用的汤。

(1)四物汤

材料:当归、熟地、川芎、白芍、排骨、盐。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块,氽水捞起。

2、将当归、熟地、川芎、白芍洗净。

3、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文火煲1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是补血调经,润肤养发,可改善面色苍白、肌肤粗糙。

(2)三红汤

材料:红枣7枚、红豆50克、花生红衣适量。

这道补血汤的材料最容易准备,做法相当简单,就是一个字“熬”,它的补血效果非常好。适合经期出现头晕眼花,面容苍白者饮用。

二、补血养颜汤

以下这些补血汤主要是为了养颜美容。

(1)银耳南瓜补血汤

材料:南瓜200克、亁莲子20克、银耳2朵、红枣15颗、冰糖适量、水1000毫升。

做法:

1、银耳温水泡发约30分钟;南瓜去皮切滚刀块;莲子洗净去苦心;红枣洗净。

2、砂锅水烧开,先放银耳和莲子,小火煮15分钟。

3、放红枣再煮5分钟,最后放南瓜,煮至变软即可。

(2)百合白果牛肉汤

材料:百合、白果各50克,红枣8个,牛肉300克,生姜3片。

做法:

1、白果去壳,浸去外衣洗净;百合、红枣洗净并去核。牛肉切为薄片。

2、先把百合、白果、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水量)。

3、武火煲沸,改文火煲至百合、白果熟烂,加入牛肉滚至熟,调入适量盐和油便可。

三、补气的补血汤

稍微一跑就累得喘气的女人,需要补气补血一起来。
稍微一跑就累得喘气的女人,需要补气补血一起来。(图片来源:fotolia)

有些女人稍微一跑就累得喘气,似乎觉得十分气短,那就需要补气补血一起来了。下面介绍2款补气补血汤。

(1)圆肉姜枣煲瘦肉

材料:圆肉10克、生姜3片、红枣15个、猪瘦肉300克。

做法:

1、圆肉、红枣洗净,红枣去核;猪瘦肉洗净,切块。

2、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

3、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此分量可供3~4人用。此款补血汤还有安神的功效,所以对更年期的女性也大有益处。

2、章鱼亁猪脚姜汤

材料:章鱼亁1~2只(约150克)、猪脚2只、生老姜1块。

做法:

1、章鱼亁略浸洗;老姜切片。

2、猪脚去毛、甲,洗净,斩件,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

3、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

此补气补血汤还健腰膝,所以中年妇女腰酸背疼者,可以适用,章鱼亁、猪脚可捞起佐餐用。

责任编辑:晓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