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翻脸 中国在探索除掉金正恩的可能?(图)

发表:2017-09-15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拉塞爾披露,解放軍前高級軍官曾問他,為何你們美國人不直接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除掉,我們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披露,中国前高级军官曾问他,为何你们美国人不直接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除掉,我们绝对不会有问题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由于金正恩一再试射飞弹与核子试爆等挑衅行为,造成国际社会不安,且其行径日益狂妄。国际寄望于朝鲜最大盟友的中国,能协助解决朝核危机。于13日,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iel R.Russel)披露,曾经有中国前高级军官问他,“为何你们美国人不直接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除掉,我们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于9月14日,根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可能正进行如何解决朝鲜危机之探索性政策讨论,而其中的一个选项,就是直接除掉对中国造成巨大麻烦的金正恩。

于13日,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拉塞尔,在向纽约的外交界、新闻界人士简报他亚洲之行的会上,他说,先前于北京参加一个有中国前高级军官参与的闭门会议上,有人问他,“为何你们美国人不直接就将金正恩除掉,我们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拉塞尔说,这是中国高官在试探美方的反应,“透过学者来试探某种政策可能性的作法,此做法在中国已是很久的传统”。而他参加的这个闭门会,就是一个正进行的学术政策实验。

在朝鲜问题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曾经于海外媒体撰文,他呼吁中国、美国和韩国一起讨论朝鲜危机如果演变成战争后的应急计划,其中包括了让美军能接管朝鲜核武库。对此,拉塞尔认为,贾庆国教授的建议是一个“好得难以置信”,希望能成真。

拉塞尔称,在朝鲜危机问题上,一直以来,美国试图与中国讨论朝鲜危机可能会导致的后果,同时制定五角大楼和中国军队的机密规划会议。

先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经强硬宣称,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就到此为止。针对金正恩的一再挑衅,美国将采取一切可能的选项,其中包括军事打击

旅德政治学者彭涛博士认为,其实,美国最好方案就是与中国联手,以武力废除金正恩政权,只有这样,朝核威胁才能彻底消除。想以和平谈判来化解朝核危机,几乎已经行不通了。

金正恩在国际社会一片制裁声中,仍然一意孤行地进行核试,而且国际制裁似乎对他也没用。因此,彭涛认为应该在朝鲜真正会威胁到半岛及国际社会安全之前,就要以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解决,即是采取军事行动,彻底摧毁朝鲜的核设施等隐患,相信这对美中韩及国际安全都是有好处的。

彭涛又说,就长远而言,若废除金正恩政权,既可解除朝核对美、日、韩和中国的威胁,又能够消除中国对平壤失控的隐患,此作法符合了中、美、日与韩等国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