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油使金正恩走绝路?英媒:或启自杀攻击(图)

发表:2017-09-1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劉氏中國研究院院長克里•布朗發文稱,如完全中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其石油儲備量能供朝鮮發動數個月的自殺性攻擊。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刘氏中国研究院院长克里.布朗发文称,如完全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其石油储备量能供朝鲜发动数个月的自杀性攻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于9月3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子试爆,事后声称已成功研制出可装载与导弹上的“氢弹”,令世界各国一片哗然。而联合国安理会也将于11日表决新的朝鲜制裁案,其中截断对朝鲜石油的供应,是争议最大的一个选项。日前,有专家透过英媒发文称,朝鲜的石油储备量,能够供给金正恩当局发动数个月的自杀性攻击。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于9月6日美国提出新的制裁朝鲜决议草案,其中包括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并禁止其出口纺织品,禁止联合国成员国雇用朝鲜海外劳工,及冻结金正恩的资产,且禁止他出国等。

为了能顺利通过新的制裁案,韩国总统文在寅试图说服也是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俄国总统普京,期望该国能够切断对朝鲜的燃油供应。

但日前据韩联社报导,普京对文在寅的回应是,若完全截断对朝鲜的燃油供应,将会伤及朝鲜平民,同时普京亦辩称,俄国一年只有出口4万吨石油至朝鲜而已,数量可说微不足道。

外界分析,普京言下之意,欲截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关键不在俄国能否截断供应,而是在于主要提供给朝鲜石油的中国当局身上。

在9月6日,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刘氏中国研究院院长克里.布朗(Kerry Brown)于英国BBC发表一篇以《中国对朝鲜有多大的影响力?》为题的文章中称,在朝鲜的石油供应中,有80%是来自于中国。所以,外界大多认为,中国最能利用石油供应来影响朝鲜的,这对朝鲜经济影响最大,效果也可立刻显现出来。可是,如完全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非常可能会引发朝鲜政权垮台危机。

文章中说,此事并非外界想像这么简单。朝鲜25%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都用于军事开支,而其石油储备量,足够支持其数个月之久,在这段时间,朝鲜可能会向韩国发动攻击,尤其是人口密集的地区,这将使每个人的噩梦成真。

文中直指,当金正恩被逼至绝境时,其所发起的攻击毫无疑问的是一种自杀式攻击,若要应付此种“不介意自我毁灭的人或事”,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据白宫所发布的消息,在9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电话磋商,他们针对朝鲜采取“进一步行动”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