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防异变 习强势定盘军队人事(图)

发表:2017-09-14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对中共军队进行新一轮人事密集调整。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对中共军队进行新一轮人事密集调整。(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军队出现密集人事调整,除了海陆空三军司令全部被习近平换掉外,中央军委下辖的多个部门也出现主官调整。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人事更迭的一大特点之一是军队人事先定盘,这体现出习近平先军后政的人事安排考量。

9月14日,港媒《东网》分析,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共军方人事出现大幅调整,尤其是中央军委下辖的各大机关以及军兵种,都出现主官调整。

按照以往的惯例,军队人事往往与党的人事安排一起通盘考虑,尤其是中央军事委员会的产生,都是在党代会之后的一中全会选举后公布。

但今次和以前大不相同,到目前为止,上届军委委员中已有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海军司令吴胜利、空军司令马晓天、火箭军司令魏凤和被解除职务,这些人变得有名无实,其中房峰辉、张阳据说已被调查。

《东网》认为,习近平如此安排,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央军委的架构出现重大调整,十九大以后,将增设中央军委副主席至四名,取消军委委员这一层级;各军兵种及总部机关首长都不进入军委会,成为各军委副主席分管的部门,对军委主席负责。

二是体现习近平对军权的强力掌控。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对军队进行了全面调整,郭伯雄、徐才厚及其亲信纷纷落马,同时习近平也提拔了一批少壮派,将郭徐人马再打散。

习近平通过今次的人事清洗,彻底根治军中政出多门、大权旁落的乱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军权在握,为十九大召开时排除各种政治干扰奠定基础。使得江派人马再也无法向其叫板。

中共军队高层发生剧烈变动,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陆海空三军司令。韩卫国在被习近平晋升为上将后一个月,就被任命为陆军总司令。而沈金龙和丁来杭直接由中将被提拔到海军司令和空军司令。此外,截止到目前,中共中央军委15个部门有10个部门有主官调整。

时事评论员未普在自由亚洲电台上发文称,十九大前,习家军真的成形了。这次三军司令破格易帅,一方面反映了习近平必须掌控军队的紧迫性,同时也有助于他进一步掌控军队乃至全局。

《东网》分析指,习近平对十九大的人事安排,进一步加强中央集权,尤其是习近平的权威将进一步提升。不会像十八大时各方七嘴八舌共同决定,而是由习干纲独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