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后院起火 传国安情报系统被重组(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6-0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后院起火传国安情报系统被重组
传习近平开始整治国安情报系统,“当代康生”曾庆红后院起火。(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开始整治国安情报系统,总参三部成为独立的网络黑客部队,其他原政出多头的军情系统被裁缩只保留一个部门,且军情部门团以上军官任免必须经中央军委主席批准。而地方国安局将面临裁并,未来国安部只对外专职反间谍及收集情报,不介入内政,没有对内执法权力。习近平或通过结构大调整,收回一直由曾庆红掌控的国安权力。

《新唐人》引述6月1日海外媒体报导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开始整治情报系统。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都有染指军队情报工作,前年底开始的军队总部改革,原总参谋部辖下技术侦察部(简称总参三部),近日正式更换名称、番号及徽章等,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军网络空间作战部队”,简称“战支三部”,由此,中共网络黑客部队正式独立成军。其他原来军情工作现在全部归到一个部门,目前不清楚该部门的名称代号为何,但它应该不属现有中央军委的15个职能部门管辖,很可能由军委主席直接掌管,且军情部门高层军官任免必须报经中央军委主席批准。

而国家安全部的改革也已开始,有消息指,习近平打算效彷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将国家安全部改名为国家情报总局(署),未来该部门只对外专职反间谍及收集情报,不介入内政,没有对内执法权力。

据透露,原来国安机构设置与其他政府部门一样,上至中央,下到市县,层层设有国家安全局,特别是内陆很多县市国安局因为缺少对外情报目标,沦为对内“维稳”工具,与公安部门职能重迭。因此,地方国安局将面临裁并,特别是内陆地区县市国安系统,部分可能要并入公安系统。国安系统原来安插在国内各个单位、机构的“特情”人员,也要全部撤回,或者拨归公安系统接管。

另外,本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国家情报法》,该法的出台被认为国安情报系统或面临整顿调整的预兆。

消息指,习近平在五年任期最后一年才着手调整情报系统,是因为考虑到该部门的独特性,敏感性和复杂性。

以国安部为代表的中共情报系统曾被江派要员曾庆红长期掌控。曾庆红被外界形容为“当代康生”,意指他是中共情报系统的实际最高总管。

作为曾庆红的“后院”,国安部还成为江、曾进行政治斗争的工具。

《争鸣》杂志曾透露,中共党内早年订有一条秘密“帮规”:特务情报力量不得介入党内路线斗争,但江泽民动用国安扳倒陈希同一事打破了这一潜规则。此后,从周永康到曾庆红、到令计划,以特务手段对付政敌在中共党内泛滥。

周永康曾利用情报系统“单线负责、互相隔缘”的特殊性质,直接插手国安部,秘密构建了一个全国厅局以上官员情报库,收集了数以万计党政高官的个人情报,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人在内。令计划据悉也通过国安部收集黑材料。习近平开始改编中共总参谋部时,还曾传出总参二部内残留的徐才厚郭伯雄亲信,利用职务权限,针对习近平的身边人发起16起调查案,以期打击习近平、影响军改的消息。

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英文媒体曾透露,周永康、令计划还借国安部“里通外国”,如周永康经常借助国安部第八局私会外国情报机关首脑,披露有关中方在反恐战争中的合作、阿富汗东突分子的情报、朝鲜核计划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机密信息等。

据《法广》2014年援引日本NHK国际部记者绯山的推特透露,中共将改组情报与间谍机构,原因之一是“它一直在失控”。因为中共国安部的情报工作性质特殊,历届中共领导人都无法真正掌控,习近平也不例外。任何领导人如想控制国安部,仅靠撤换国安部长和几个局长没有用处,须从系统上打乱它。因此,从稳固权力的角度,习近平需要将其拆解、降级。

外界评论,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则可能是习近平要仿效军改,通过全部打乱并重组国安情报系统来清洗江派人马,收回由曾庆红掌控多年的国安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