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後院起火 傳國安情報系統被重組(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6-0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後院起火傳國安情報系統被重組
傳習近平開始整治國安情報系統,「當代康生」曾慶紅後院起火。(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開始整治國安情報系統,總參三部成為獨立的網路黑客部隊,其他原政出多頭的軍情系統被裁縮只保留一個部門,且軍情部門團以上軍官任免必須經中央軍委主席批准。而地方國安局將面臨裁併,未來國安部只對外專職反間諜及收集情報,不介入內政,沒有對內執法權力。習近平或通過結構大調整,收回一直由曾慶紅掌控的國安權力。

《新唐人》引述6月1日海外媒體報導稱,有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開始整治情報系統。原來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都有染指軍隊情報工作,前年底開始的軍隊總部改革,原總參謀部轄下技術偵察部(簡稱總參三部),近日正式更換名稱、番號及徽章等,全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軍網路空間作戰部隊」,簡稱「戰支三部」,由此,中共網路黑客部隊正式獨立成軍。其他原來軍情工作現在全部歸到一個部門,目前不清楚該部門的名稱代號為何,但它應該不屬現有中央軍委的15個職能部門管轄,很可能由軍委主席直接掌管,且軍情部門高層軍官任免必須報經中央軍委主席批准。

而國家安全部的改革也已開始,有消息指,習近平打算效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國家安全部改名為國家情報總局(署),未來該部門只對外專職反間諜及收集情報,不介入內政,沒有對內執法權力。

據透露,原來國安機構設置與其他政府部門一樣,上至中央,下到市縣,層層設有國家安全局,特別是內陸很多縣市國安局因為缺少對外情報目標,淪為對內「維穩」工具,與公安部門職能重迭。因此,地方國安局將面臨裁併,特別是內陸地區縣市國安系統,部分可能要並入公安系統。國安系統原來安插在國內各個單位、機構的「特情」人員,也要全部撤回,或者撥歸公安系統接管。

另外,本月底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繼續審議《國家情報法》,該法的出臺被認為國安情報系統或面臨整頓調整的預兆。

消息指,習近平在五年任期最後一年才著手調整情報系統,是因為考慮到該部門的獨特性,敏感性和複雜性。

以國安部為代表的中共情報系統曾被江派要員曾慶紅長期掌控。曾慶紅被外界形容為「當代康生」,意指他是中共情報系統的實際最高總管。

作為曾慶紅的「後院」,國安部還成為江、曾進行政治鬥爭的工具。

《爭鳴》雜誌曾透露,中共黨內早年訂有一條秘密「幫規」:特務情報力量不得介入黨內路線鬥爭,但江澤民動用國安扳倒陳希同一事打破了這一潛規則。此後,從周永康到曾慶紅、到令計畫,以特務手段對付政敵在中共黨內氾濫。

周永康曾利用情報系統「單線負責、互相隔緣」的特殊性質,直接插手國安部,秘密構建了一個全國廳局以上官員情報庫,收集了數以萬計黨政高官的個人情報,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等人在內。令計畫據悉也通過國安部收集黑材料。習近平開始改編中共總參謀部時,還曾傳出總參二部內殘留的徐才厚郭伯雄親信,利用職務許可權,針對習近平的身邊人發起16起調查案,以期打擊習近平、影響軍改的消息。

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的多家英文媒體曾透露,周永康、令計畫還借國安部「裡通外國」,如周永康經常藉助國安部第八局私會外國情報機關首腦,披露有關中方在反恐戰爭中的合作、阿富汗東突分子的情報、朝鮮核計畫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機密信息等。

據《法廣》2014年援引日本NHK國際部記者緋山的推特透露,中共將改組情報與間諜機構,原因之一是「它一直在失控」。因為中共國安部的情報工作性質特殊,歷屆中共領導人都無法真正掌控,習近平也不例外。任何領導人如想控制國安部,僅靠撤換國安部長和幾個局長沒有用處,須從系統上打亂它。因此,從穩固權力的角度,習近平需要將其拆解、降級。

外界評論,如果上述消息屬實,則可能是習近平要仿效軍改,通過全部打亂並重組國安情報系統來清洗江派人馬,收回由曾慶紅掌控多年的國安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