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泄密案获判无罪 北检:将上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8-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被控教唆泄密案,日前一审获判无罪。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被控教唆泄密案,日前一审获判无罪。(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被控教唆台湾前检察总长黄世铭向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泄密,遭台北检署认定涉及违法泄密而起诉,日前,台北地院宣判马英九一审无罪,不过,台北地检署表示将依法上诉。

据雅虎报导称,针对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被控在早年(2013年)当政时期引爆的“9月政争”的教唆泄密案,台北地检署早在今年3月依刑法教唆泄密、违反通讯保障监察法、个人资料保护法等罪嫌起诉马英九,本案历时5个月的审理后,25日马英九被判无罪。

这场在台湾闹的沸沸扬扬的司法争议,起于2013年8月31日,当时的台湾总统马英九听了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报告尚未侦结的侦查秘密后,向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讨论,甚至要黄世铭向江宜桦专案报告,台北检方认定马英九涉及泄密跟教唆泄密,将他起诉。

而这起案件的始作俑者黄世铭,早在前年(2015年)已被台湾高等法院依泄密罪判刑1年3月、得易科罚金45余万定谳。马英九则在卸任总统后免除“刑事豁免权”,台北地检署自去年启动侦查后,今年3月分正式起诉马英九。

面对各界质疑,媒体不断的追问,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未做过多回应,但收到官司无罪判决后的好心情,显然全挂在脸上,微笑不语。

而本案告发人、黄帝颖律师指出,法官误信马英九所辩的宪法院际调解权,把政治黑手伸进侦查中的案件,形同认证台湾总统有权介入司法个案,恐引起宪政争议。

台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张介钦则表示:“台北地方法院误采信被告院际调解权之辩词,使台湾总统可以在政治上,运用侦查中之刑事个案的侦查资料,本案判决认事用法显然有误,检察官将依法提起上诉。”

另外,据《自由时报》消息称,这起引发台湾社会高度关注的北检起诉的泄密案,跟另一起柯建铭自诉马英九泄密案,同样一审被判无罪,柯建铭日前也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要求556万台币,两件官司二审结果如何,恐怕还有变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