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士去世 六常委哀悼 王岐山又“隐身”(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8-16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日前因病去世。官方报导显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位常委中有6位表示哀悼,独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身为习近平的打虎先锋的王岐山每次“隐身”,都被认为或与打大老虎有关。

多家大陆媒体8月15日报导,中国大陆杂交水稻研究专家朱英国9日在武汉去世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与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导人,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哀悼的现任常委名单上,独缺王岐山

不过官媒微信公号“政知圈”的报导特别提到,去年4月另一名院士告别式,当时哀悼的常委名单上,同样独缺王岐山。

王歧山此前已被媒体总结有“隐身打虎”的规律。有多次在王岐山长时间隐身后,就有大老虎落马。其中在7月2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突然落马前,王岐山5-6月份曾隐身40天。因此有猜测认为,王岐山可能在其隐身期间在为拿下孙做准备。

在孙政才落马之后,王岐山再度“隐身”,谁将是“下一个”被王岐山拿下的高层官员,备受猜测。

另一方面,事关高层换届的中共十九大即将在秋天举行。因年龄踩线,今年68岁的王岐山是否留任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王岐山被公认是习近平开展反腐打虎的重要助手,早有消息指,习近平有意让王岐山继续留任。而近几个月以来,据指背景是江泽民曾庆红一派势力的针对王岐山的海外爆料频频,大有要狙击王岐山留任之势。

7月26至27日,习近平在京西宾馆召开“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该会议因官员不准记录,引人关注。

据说习近平在会上口传所谓“四个不惜代价”:中央将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清洗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以及不惜代价镇压内部的不稳定因素。

法广8月4日解读说,习所说的“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疑是力挺王岐山。

台媒《上报》则指,王岐山破格“入常(出任政治局常委)”几乎已成定局。同时这次会议必定做出人事或反腐行动等重大宣布,甚至暗示孙政才被查处后,十九大前后或还有更高层级官员落马。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7月14日晚进行的十九大准政治局成员预选,习近平获得508赞成票、王沪宁获504票、王岐山获501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