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殊钢集团破产重整计划已获得通过

发表:2017-08-09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9日讯】陷入债务泥潭的中国东北特殊钢集团重整计划推进终于迈出关键一步。消息人士透露,8月8日召开的东北特钢集团债权人会议已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按照此前草案,债券类和经营类普通债权人,超50万元人民币的部分现金清偿率为22.09%。

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对于重整计划草案中的普通债权部分,债权人会议以逾八成的比例通过。

“最终结果普通债权组以429家机构,比例81.15%通过了草案,”一位消息人士称。

此前援引市场人士看到的7月出炉的草案内容显示,每家债券类和金融类普通债权的债权人,50万元以下的部分100%一次性现金清偿,超过50万元的部分给予一次性现金清偿或债转股的选择权;如选择一次性现金清偿,清偿率仅为22.09%。债务清偿率过低等安排引发债权人不满。

当时的重整草案还提出,金融类普通债权人每家超过50万元的部分原则上实施债转股。依照投资人提供的方案,假设债券类和金融类普通债权人50万元以上的部分都选择转股,则转股比例为每6.94元债权转为东北特钢1元注册资本。假设仅金融类普通债权人50万元以上的债权部分进行转股,则转股比例为每5.71元债权转为东北特钢1元注册资本。

而新华社8日报道则显示,按照重整计划草案,超出50万元的部分,经营类普通债权人和债券类普通债权人可选择现金按比例清偿或债转股,金融类普通债权人将全部进行债转股。

草案中数据显示,此次纳入重组的东北特钢、大连特钢、大连高合金三家公司整体负债规模约765.54亿元,纳入重整计划安排范围的债权合计为455.61亿元,其中普通债权377.37亿元。

新华社还引述参加管理人工作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介绍,重整计划通过后,债务人或者管理人将向法院提出批准重整计划的申请,法院批准后,重整计划即发生法律效力。

东北特殊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抚顺特钢此前公告称,沙钢集团实际控制人沈文荣控制的宁波梅山锦程沙洲股权投资公司、本钢板材拟作为本次东北特钢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重整的投资人。其中锦程沙洲投资约44.62亿元,拟持有重整后东北特钢集团股权比例为43%;本钢板材投资10.38亿元,持股比例为10%。此外债权人拟持有重整后东北特钢集团股权比例约为47%。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