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出现3个变化,你的心脏不太好了(图)

发表:2017-08-08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舌头可以反映心脏的健康状况。
舌头可以反映心脏的健康状况。(图片来源:pixabay)

说起心脏病的征兆,大家都会想到胸闷、心绞痛等关键词,其实,中医认为“心在窍为舌”,意思就是,舌头可以反映心脏的健康状况。因此,不管您是心脏病患者,或是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或是普通人,不妨在平时照镜子的时候,张开嘴,伸出舌头看一看。

舌头可以提示心脏疾病

1、舌上淤斑——提示血脉淤阻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舌头如果是暗紫色,或者出现淤斑,中医认为是血脉淤阻的表现。如果舌头上出现淤斑,而且伴有心慌气短、失眠多梦,甚至心前区刺痛等表现,则提示心血管疾病;如果伴有头晕头痛等症状,则提示可能有脑血管疾病。

2、舌苔变白——提示气血不足

舌苔变白可分两类:

第一类是舌质淡白,假如这一类人还伴有全身乏力、心衰、心律失常等症状,则可能患上贫血性心脏病

第二类是舌苔白腻,这大多和中焦湿阻相关联,病人可能还会伴有胸闷、心前区不适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提示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

3、舌头发红——提示心阴不足

健康的舌头应该是淡粉色,而在临床上,有一些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会伴有舌头发红的迹象,而且病人还会出现心慌、心烦、早搏、心跳过快等不适症状。

这在中医上属于心阴不足,心阴不足时容易生虚火,诱发心血管疾病。

生活贴士:心脏不好常揉公孙穴

大家都知道经常按公孙穴有助于养脾胃,事实上,对心脏不好的人来说,平时常按揉公孙穴可以帮助缓解心脏不适。

取穴方法:正坐,把左足翘起放在右腿大腿上,把右手的食指中指并拢,中指位于足内侧大趾的关节后,则食指所处的地方就是。

公孙穴是脾经络穴,也是八脉交会穴之一,它就像一位将军指挥着四方,通过按揉公孙穴就能调动全身。

所以,按揉此处能够解除全身疲乏,对五脏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此外,心脏不好的人如果按揉公孙穴,能够健脾生血,调节气血的盛衰,活血益气,让原本气血不足的心脏气血运行顺畅,维持心神安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