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宣布在印控克什米尔建立分支(图)

发表:2017-07-29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9日讯】基地组织声称已经在印控克什米尔建立了一个新的分支,印度警方表示正在调查。

这是基地组织第一次声称在克什米尔有分支。克什米尔当地的伊斯兰武装组织正在进行暴力、分裂活动。

基地组织在其网站“全球伊斯兰媒体阵线”上声明称,其在克什米尔建立的分支组织将由当地的扎卡尔・穆萨(Zakir Musa)指挥。

印度专家表示,以穆萨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武装分子在试图使克什米尔的青年激进化,借此给分裂运动注入新动力。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克什米尔的分裂运动在去年再度活跃起来。

克什米尔的警察局长韦德(S.P.Vaid)星期五表示,他们将注意基地组织声明带来的影响,但任何拿起武器对抗国家的人都是恐怖分子。韦德说:“武装分子就是武装分子,不管他效忠于哪个组织。”

反分裂专家质疑基地组织是否真的能对克什米尔产生影响。专家指出,基地组织2014年也曾声称要在印度建立分支机构,但未能在印度的穆斯林群体中引起反响。印度有着全球第三大的穆斯林群体。

真主穆斯林游击队(Hizbul Mujahideen)和虔诚军(Lashkar-e-Taiba)等组织在印控克什米尔领导了长达几十年的分裂运动,他们声称是在为自由而战,但新德里政府将他们归为恐怖组织和巴基斯坦的“代理人”。克什米尔地区被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控制,印控克什米尔是印度唯一一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地区,这些分裂组织在巴控克什米尔也有基地。

这两个组织都否认与国际恐怖组织有任何关系。

在基地组织发表声明后,真主穆斯林游击队的领袖萨义德・萨拉赫丁(Syed Salahuddin)表示:“这里没有像达伊沙(伊斯兰国)和基地这样的国际组织的位置,我们不需要他们,他们也没必要到这来。”

虔诚军表示,基地组织建立分支机构的声明是印度政府想把他们的“正当的自由之战”变成“恐怖主义”的把戏。

新德里冲突管理研究所主任阿贾伊・萨尼(Ajai Sahni)认为基地组织的声明并不代表克什米尔局势有所升级。

萨尼说:“(分裂组织)的实际规模并没有改变。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都想把当地的组织标榜成圣战的一部分。”

去年克什米尔当地有号召力的武装分子布尔汗.瓦尼(Burhan Wani)被印度军方击毙,在当地引发了新一轮的武装暴力活动。穆萨与瓦尼关系紧密。

穆萨据信在2013年前后加入武装组织,先是成为真主穆斯林游击队的成员,后来由于他的主张和像基地组织这样的全球恐怖组织更接近而从真主穆斯林游击队脱离。穆萨去年曾表示,克什米尔地区的战斗不应该只是为了克什米尔本身,而是应该全身心地为伊斯兰而战,这样沙利亚法才得以在当地建立。他还曾公开反对当地的分裂组织领袖。

萨尼表示,克什米尔青年人的激进化是印度必须密切注意的威胁。他说:“过去50年激进思想在克什米尔传播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现在这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