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知的潜规则 美国社会的小费礼仪(图)

发表:2017-07-19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付小费”是在美国社会的服务行业中,客人对为自己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的一种善意行为,它是在客人付清了所消费的账单后,另外对服务人员的服务奖励。付小费完全是客人自愿自觉的一种非常礼貌和含蓄的绅士行为,它没有硬性的规定一定得付多少,或一定要付。这得根据客人对服务的满意度来自己定。在高度文明的美国社会中,付小费也是有“潜规则”的哦,朋友们最好要了解清楚,如果不知道,很可能就会丧失风度!

据纽约邮报报道,许多美国人都曾有过在餐厅用餐,却不付给服务员小费的行为。而也有很多人表示,他们从未给过酒店清洁人员或咖啡师小费。另外也有人表示,他们在理发时从未给过发型师小费。美国礼仪专家表示,这是十分粗鲁和没礼貌的行为,因为在人人平等的文明社会中,上至总统,下至平民,不管你是谁,都应该对服务自己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付小费“就是最好的礼仪方式。

礼仪专家称,在餐厅消费时,一般会给餐厅服务生税前的15-20%的服务费,如果服务真的非常好可以多给,如果只给10%就代表他们的服务不及格。如果是快捷酒店,每天应给房间清洁人员2-3美元的小费,如果是五星级酒店,每天的小费数额至少应为5美元。而发型师和服务生一样,也需要付给总费用15-20%的小费。酒店清洁人员和发型师这类服务从业者也应该得到小费,除非他们的服务让人觉得很糟糕。

在咖啡厅我们的消费都不会太多,所以如果点了一杯正常的咖啡,只需付钱就好,小费可以不给。但如果你点了一杯比较特别的咖啡,需要咖啡师按照你的要求做出来,那么每杯咖啡给1美元小费就好。如果你是一家店的常客,不用每次都给小费,可以选择每周在小费罐内放5美元。

小费罐
小餐馆或咖啡店里常见的小费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资深行业分析师分析称,客人小费的差异主要还是由客人本身收入的差异决定。通常情况下,收入越高的人群更倾向于付更多的小费。

这里是Moneyish网站推出的小费指南,上面显示除了服务员、发型师、咖啡师和酒店清洁人员,还有以下这些职业都是需要付小费的!

发型师助理:

小费:约5美元。

酒店服务人员(如为您作出了很多的额外服务):

小费:5-10美元,有时更多。

免费班车司机:

小费:每件行李1-3美元。

送货司机:

小费:订单在20美元以下付3美元,如在20美元以上应付总额的15%但不低于5美元。

酒保:

小费:1杯酒1美元。

酒店接待:

小费:每件行李2-3美元。

出租车/Uber/Lyft司机:

小费:车费的10%-15%。

机场行李搬运:

小费:每件行李2-3美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