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味道咖啡店(图)

作者:赖吟 发表:2017-07-19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味道咖啡店
坐在往常与朋友相聚的位置,老板一如既往地招呼我。(图片来源:Unsplash)

巷弄转角新开了一家咖啡店,店名叫作“没有味道”,店面色调沉静复古,里头微亮的光辉拉起黑夜的屏幕,木凳飘逸淡淡的桧木香,圆桌中摆放梅瓶当装饰,冬日月光穿透树枝,一缕缕黑色的痕迹洒在空荡荡的街道上。

我是一名上班族,偶尔下班会和朋友约去咖啡店放松心情,老板人很友善又健谈,常将他成立咖啡店过往的心酸史分享给我们,鼓励我们这些压力繁重的上班族适时地去享受一切,卸下芒刺的重担。我曾问过老板这间店名的涵意,但老板只是笑而不语,继续调制他手中的咖啡。

公司最近的案子又飞了,上司看到人就开骂,我不幸也成为受害者之一,景气不好连这个月的生活费都要省吃俭用,烦事接二连三袭击而来,手机时不时发来唠叨简讯,老妈又逼着我去相亲,明明跟她讲过到了而立之年我必定会娶,眼看事业都要化成泡影了,哪还有心思去管婚事啊!

原本今日约好的三五好友,可能是发薪水的关系,各个都要回家向老婆请安,无奈之下我只好个一人回家。冰凉的寒风拂过我的四肢,疲惫的身躯游荡在街角,抬头看见熟悉的灯光,我拖着身子沉重地踏入咖啡店。

坐在往常与朋友相聚的位置,老板一如既往地招呼我,我说喝什么都好,然后趴着看向窗外,黑压压的一片,心里更是郁卒。待我恍惚过来,随手拾起杯子,大口大口的狼吞,又颓然将杯子放着,澄澈的水中倒映着我忧郁苍白的脸,深锁的眉头好像又添了沧桑,赫然一看,我刚刚喝的竟然是白开水,正要开口询问时,老板笑吟吟地走过来。

“你刚刚喝的是我们店的招牌。”

他语重心长地说,人生中参杂太多酸甜苦辣,若想全盘接受那是绝对消化不了,往后的路还长,偶尔尝点无味的感觉,给自己留些喘息的空间。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