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助手奉命 金融反腐预期行动升级(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7-1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王“秘密‘布局,金融大清洗山雨欲来。
习王“秘密‘布局,金融大清洗才刚刚开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与王岐山密切的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近日盛传是掌控中国保监会的热门人选。分析认为或预示对金融反贪腐的更大行动。今年以来连续进行的金融界清洗被认为才刚刚开始。

据路透7月10日报导,知情人士指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从今年4月就出缺迄今,可能由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接手。

58岁的杨晓超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同事关系。

消息人士透露,作为资深打贪高手,杨晓超可能奉命对保险业展开整肃清查,这个动作被解读为近期以来中国一连串对于金融产业内不法商务行为的查缉,将会持续扩大升高。

中共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因严重违纪于今年4月被调查。尽管中共官方并未公布项俊波“违纪”内容,但外界普遍认为,近年保险资金在中国股市大举炒作,导致了2015年的那场股灾,这也许是他下台主因。

习近平从2012年上台以来,便推出了多项打击贪腐的重大行动。在过去几个月间,中共官方的反贪腐打击重点,逐渐转移到银行界与保险业者的高风险商业行为方面。近几个月来,保监会公布了多项新兴法规,同时也对数家发行短期、高获利产品的保险业者施以制裁。这些业者将获利所得用来资助长期投资,例如大量购买上市公司股票。

而对被质疑官商勾结的人士的直接带走调查,也在近几个月内引起金融整肃山雨欲来的联想。

金融清洗风暴才刚刚开始 大鳄互咬

今年1月底,控制庞大保险产业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从香港带回中国内地。

据《明镜邮报》消息指,肖建华为当局清理中国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在肖交代出的金融大鳄名单中,至少包括十名高官巨商,包括项俊波

而《多维网》4月11日也引述消息称,今年2月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时,有传言指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第57期《中国密报》杂志披露,项俊波被查后,自知罪行严重,积极认罪,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和保险业金融大鳄。

据称,项俊波供出了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和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

据法广4月30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知情人称,在项俊波落马后,目前中共保监会的气氛压抑,官员们最大的担忧是,大鳄纷纷落网后反咬出自己。

6月13日,陆媒曝出吴小晖9日被带走的消息,迅速引爆海内外舆论。

香港《东方日报》6月16日有文章称,习近平对查处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无法落实,直到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被查之后,调查才进入快车道。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罕见披露习近平言论,提到权力中心周边的既得利益集团说,“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外界许多分析将这一信息与最近这批金融政商大人物出事相联系。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发表美国的中国问题资深评论人士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认为,习近平对这些金融大鳄的打击才刚刚开始。当局对这些金融大鳄的打击,不但可以恢复金融体系的表面秩序,还可以彻底清除政治隐患以及铲除他们对以习为核心的政权构成的长期威胁。那些曾经帮助这些大鳄发迹的中国高层官员或者已经退居二线、或是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