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评论显歧视 耶鲁大学亚裔院长遭解雇(组图)

发表:2017-06-25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25日讯】美国耶鲁大学的一名亚裔学院院长曾因为在一个美食评论网站上用“白人垃圾(white trash)”、“没受过教育的白痴”等带有歧视性的语言,在校内轩起一场风波,她虽然给全校的师生写了道歉信,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意识到这些言论非常没礼貌也很冒犯。但校方为了平息纷争还是将她停职。

网络评论
带歧视的评论在耶鲁大学引起风波(图片来源:Yelp截图)

这名亚裔女院长珍(June Y.Chu)于2015年时,在美食评论网站Yelp上发表了对于一家日本料理店的评论,开头就提到“如果你是白人垃圾,那么这家餐馆的晚餐对你来说,就很完美。”还用到“特别适合那些低阶层的人”等阶层歧视性语气,另外一则对于麻糬店的评论写着,“如果搞不清楚麻糬是啥的白人,那这里很适合你”。另一则评论中还批评了纽哈芬市(New Haven)的居民,说这里的人根本没有自己的感受。

她的犀利评论也不只针对餐厅,她对一间电影院的评价中写着,“员工都是不知道从哪来的白痴,感觉好像没受过教育,连帮一个胖子点零食都很难一样,而且连7块加7块都不会算,“我觉得我XX的很善良了,只是要求基本像样服务而已,又不是要摘下星星。”

珍在2016年5月被耶鲁大学任命为皮尔森学院(Pierson College)院长,她早前的这些不良辣评却被人披露在今年五月份的《耶鲁大学日报》上,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她立即删除了Yelp帐号,并发送电子邮件向全校师生道歉,“这学期学到很多有关言语的力量,我的行为错了,没有什么好辩驳的”,珍如今也确实意识到了自己的评论所产生的坏影响,“这些言论不只是无视了社会各个阶层和种族的感受,也贬低了作为这个社区成员的价值”。

虽然珍亲自道歉灭火,但是仍然因为这些犀利评论被学校停职,皮尔森学院行政办公室的领导人戴维斯(Steve Davis)在20号宣布,“珍不再是院长,院方已经开始招聘新人,她应该要为自己的更多负面言论负责,也让我怀疑她带领学院的能力”。根据校方的教学资料显示,珍所教授的课程为“亚裔美国人心理学观点”的专题,讨论自己身份的问题和影响。

亚裔院长
耶鲁大学亚裔院长(图片来源:Yaleuniversityyoutube视频截图)

几名曾上过课的学生认为,珍担任院长的时候非常和善,和学生之间互动良好,学生多尔玛(Kelsang Dolma)说,曾经受到珍的帮忙,商谈学业和专业方面的困扰,所以听到这样的消息时非常震惊。另一名学生则认为,珍的评论显示了她如何看待别人,她的言论非常贬低和冒犯和她自己不一样的人,“里面还严厉批评了纽哈芬市(New Haven),这是个我们称为家的地方”。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