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找到能进行自我修复的补牙材料!(组图)

发表:2017-06-25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牙医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件苦差事
看牙医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件苦差事

牙医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件苦差事,尽管我们日常努力保养牙齿,还是无法保证能100%逃过蛀牙的命运。事实上,传统的补牙约有10-15%的失败率,补牙失败就得进行根管治疗;不过近期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崭新的补牙物质,能够自动帮我们修复牙齿!

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崭新的补牙物质,能够自动帮我们修复牙齿!
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崭新的补牙物质,能够自动帮我们修复牙齿!

如同我们一般的认知,牙齿的外层本来有一层珐琅质的保护,珐琅质层若出现破洞,便会露出底层的牙齿本体,让牙齿暴露于细菌之中;如果病患蛀牙严重的话,医生就得清除牙齿本体下的牙髓及其他感染物质,而这也是所谓的根管治疗。

一般而言,牙医都会先采取补牙的方式来治疗病患的龋齿,但传统的补牙材料虽然能避免细菌等有害物质在牙齿伤口处继续滋生,却有10-15%的失败率,而且也跟人体细胞不相容,代表补牙后也有要做根管治疗的风险。根管治疗的成功率一样并非百分之百,如果失败了就必须面临拔牙的命运。

牙齿的外层本来有一层珐琅质的保护
牙齿的外层本来有一层珐琅质的保护(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值得令大家庆幸的是,英国诺丁汉大学与哈佛大学威斯机构(Wyss Instistute)学者在近期共组了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全新的生物材料,它一样是透过紫外光照射加快硬化,但这种新材料不只能阻隔细菌滋生,还可以刺激并修复牙髓内的干细胞,代表我们补牙后牙齿就可以“自我修复”,大大降低了要做根管治疗的风险。

牙医采取补牙的方式来治疗病患的龋齿
牙医采取补牙的方式来治疗病患的龋齿。(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个崭新的材料已经获得了2016年的新兴科技竞赛(Emerging Technologies Competition 2016)的第二名,科学家们也相当看好它的未来性,认为以后这种材料能全面取代传统的补牙物质,也更少人要为根管治疗担忧了!不过这种材料并不能修复珐琅质,所以大家还是要在平时做好牙齿的保健喔!动动你的手指,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好消息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