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走开! 牙医传授约会前的急救妙方

发表:2017-02-17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登牙医院长黄斌洋医师表示,口臭除了口腔清洁不确实外,疾病或服药也可能是口臭的根源!但面对近期的重要约会,该如何快速降低口腔异味呢?黄斌洋医师提醒,除了彻底清洁口腔、避免食用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的食材外,用餐时咀嚼香菜、薄荷叶或饮用绿茶等,都有助减低口腔中的尴尬异味唷!跟着健谈图文认识降低口腔异味的小撇步!

口臭的成因多元,口腔问题、身体宿疾甚至是服药都可能造成口腔气味不佳,因此想要根本改善口臭往往需要长期的口腔及身体调养才能根治。但若近期就有重要聚会,该如何保持口气清新呢?建议从前一天晚上就要开始执行除臭大作战囉!

【前一日晚餐】
1. 晚餐应避免选择重口味(如葱、蒜、韭菜应暂时避免)、过度油腻、辛热刺激的食材,也不宜吃太饱而影响消化产生气味残留。

2. 最好提早吃晚餐,让胃有充分时间消化食物,避免消化不全产生腐败臭味。

3. 晚上避免喝浓茶、咖啡,勿熬夜或过度疲劳。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或富含咖啡因饮品会导致身体自主神经失调,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与唾液腺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而产生口臭。

【当天出门前】
1. 认真彻底的刷牙与用牙线,并用牙刷、刮舌苔器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

2. 有些含叶绿素和薄荷精油的漱口水可以增加口腔清新感。

3. 随身携带一些增加口水分泌的食物,如酸梅、口香糖等。酸性食品中所含的有机酸中,有短期分解造成口臭原因的硫化物功效。酸味和口香糖的咀嚼动作也有促进唾液分泌,提高口腔中的自净作用。

【当天用餐时】
1. 点餐时避免葱蒜等辛辣食物、某些特殊的起司及乾酪等乳制品、辛辣的燻肉制品或腥味较浓的鱼类等,因为它们容易在用餐后气味迟迟不散。

2. 建议多吃多吃富含纤维质且清爽感的青菜,例如甘篮、莴苣、红萝卜、芹菜等,可使口腔感觉舒爽并协助有效去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若随手可取得薄荷叶、香菜芫荽等,放入口中咀嚼,可协助净化口气。

3. 附餐善用绿茶。绿茶中的儿茶素有杀菌功效,此外叶绿素是有名的天然除臭剂,也有消除口臭、保持口气清新的能力,且能促进唾液分泌,一举数得。

4. 餐后使用含薄荷味的漱口水或口香糖,可暂时遮盖口气。或者随身携带牙刷餐后立刻使用更好。

5. 聊天过程持续饮用开水,也有助减轻气味残留在口中的困扰。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