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英国如何解决320万欧盟常驻人口(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24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布鲁塞尔总部
欧盟总部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BBC》报道,自一年前英国人投票要退出欧盟以来,几百万欧盟人已移居了英国,同时也有一百万英国人住到了欧盟国家,这些移民给英国退欧带来了较大的困扰。

本周四,英国政府拿出了解决方案,但尚未见诸报端。以下是《BBC》了解的一些情况。

特丽莎·梅给了欧盟什么?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在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的私人晚宴上概述了她的解决方案。

首先就是要为欧盟人解决移民身份,即设定一个“英国定居身份”。这个身份适用于在英国合法居住超过五年的欧盟人。

至于他们拥有什么样的权利,《BBC》认为至少会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拥有医疗保险的权利,和享受养老等福利的权利。

特丽莎·梅说,现居于英国的欧盟人可以继续留在英国。“我的方案是公平和认真的。我们会尽可能让那些欧盟人和本地人一样享有生活、工作、持家、为我们的社会做贡献的权利。我们会向对待英国公民一样给予他们医疗健康保险、教育和养老的权利。”

居住未满五年的欧盟人可以在住满五年后申请“定居身份”,那些在某特定截止日之后来到英国的欧盟人将会给予两年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他们可以申请工作许可或者返回自己的故国。

当然,以上提出的方案不是单方面的,还要看欧盟会给住在欧盟各国的英国公民提供什么条件。

一些未知的问题?

什么时候能达成协议?“特定的截止日”是哪天?英国政府表示,从2017年3月到2019年3月(正式退出欧盟的时间)之间的任何时间都可以。

英国的“定居身份”下的权利是否适用于住在其他国家的家庭成员、特别是儿童?特丽莎·梅说,她不想看到家庭分离,在没有细则出台前,无法告知。

谁来执行新条例?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欧盟认为欧盟法院应该参与,英国认为应该由英国法院来主持。

欧盟怎么看?

在特丽莎·梅提出英国的解决方案之前,欧盟已经建议住在两地欧盟人和英国人应该享有同等待遇,并由欧盟法院司法管辖。

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特丽莎·梅的方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奥地利总理克恩(Christian Kern)说:“这是一个好的建议,我很欣赏,很明显,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欧盟人尚不在特丽莎·梅的方案考虑之内,我们还需要谈判。”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说:“这是第一步,只是这一步迈得还不到位。”欧盟和英国都表示要把这个问题列为优先考虑的事项。

为什么这个问题那么重要?

英国有320万欧盟公民,他们在那里生活、工作、养家,同时欧盟各国也有约120万英国公民在这里工作、生活。根据《欧盟自由流动条例》,欧盟成员国之间人口可以自由流动,并享有与东道国公民同等的权利。 英国是欧盟的成员国,伦敦是欧洲的金融中心,自然是许多欧盟人的理想目的地。

2016年6月23日的英国公投选择了退出欧盟,特里萨・梅说,英国既已选择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就意味着英国不再受这个《条例》的制约了。因此,欧盟各国政府需要尽快找到安置这些流动人口的方法,以免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退欧之日以后,大家无所适从。

欧洲移民是英国国民选择退欧投票的主要原因,这个问题不澄清的话,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就可能面临遣返或福利削减。欧盟要求英国要保证这些人的基本权利。英国认为,欧盟要先制定对英国公民的福利保证,英国才能制定相应的条例。因此,欧盟指责英国把欧盟公民当作谈判的筹码。

现行的规定是什么?

在现行的体制下,欧盟公民可以按《自由流动条例》移居英国,可以找工作,雇主不需要为他们申请雇佣许可。

英国的非欧盟公民需要申请工作许可,而这种工作许可又仅限于技术工人。

欧盟公民在英国连续合法居住五年以上即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但对某些人来说,拥有医疗保险才算是“合法”的永久居留。

据英国下院退欧委员会的报告,永久居留制度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欧盟公民。特丽莎·梅说,她会为几百万欧盟公民理顺这一条。对于居住于欧盟的英国公民来说,永久居留权条例因国而异。欧盟共有27个成员国。

欧盟公民的看法?

需要看到具体细则。

三百万集团(The3million group)副主席哈顿(Nicolas Hatton)说:“英国首相的方案缺乏可行性,欧盟已经给出详尽具体的操作方法,而她的还在空中楼阁,因此很难说她的方案是“公平和认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