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中共缺乏尊重民主人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2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日前提出,台湾政府不一定要和中国政府敌对,若在政治民主、尊重人权等前提条件下,与中国政府讨论九二共识是可行的。而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简称陆委会)则强调,台湾政府不认为当前的中国政府会改变其专制政权,此政权完全缺乏尊重民主人权的态度与作为。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湾民进党立委许智杰6月19日提出“条件九二共识”,针对海峡两岸在对待政治民主,人权问题及经济富裕等前提条件下,创造朦胧美和模糊的平衡点。台湾陆委会表示,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府施政都是以民主制度及民意为依归,“强权非公理”,台湾政府不会在胁迫下接受中共设定的任何政治主张。

台湾陆委会表示,中共一再漠视台湾政府的善意,自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台后,持续从各方面打击台湾尊严及破坏台湾生存权益,才是两岸关系发展及和平共处面临的严峻挑战与危害。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面对中共持续对台湾的威胁与挑衅,台湾政府维护台海和平的决心不会改变;任何压迫人权尊严及民众权益的政治手段,台湾政府都不会接受。两岸唯有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才有对等、尊严的对话与沟通。

陆委会强调说,台湾政府一直都保持正面态度来看待“健康有序、对等尊严”的两岸交流,但也希望在台湾面对外交困境的同时,社会各界能团结一致,正确的表达台湾民意及社会感受。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表示,虽然许智杰的发言只代表其个人意见,但民进党也重申,中共当局应当正视台湾存在的事实,及台湾人民对民主制度的坚定信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