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赴京接受任命 改口不与习谈8.31(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10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赴京接受任命改口不与习谈8.31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4月9日下午启程前往北京,接受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颁发《国务院令》,委任她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外界预计她在京4天期间会获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林郑月娥曾表示会向习近平反映港人反对人大8.31框架的意见,临行前她又改口称不会具体地讨论某一议题。 

林郑月娥于上月26日以777票当选下届特首,4月9日她在丈夫林兆波陪同下前赴北京,并于傍晚抵达北京,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在场迎接。

香港《无线新闻》4月10日报道,林郑月娥今日早上约9点30分抵达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在大门迎接。林郑月娥早前表示,要跟港澳办开工作会议,讨论筹备下届政府的工作,双方谈了约两小时。林郑月娥今日下午,则会获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接见。明日接受总理李克强颁发行政长官委任状,并获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

据《苹果日报》报道,林郑月娥出发前在本港机场接受记者提问,谈到筹组新班子情况时,她指当选至今刚刚两星期,已一直马不停蹄约见心仪的人选,但目前不能透露细节,希望尽快组成下届政府的司局长团队。

被问到会否提及社会对政改及8.31的意见,曾表示会向习反映港人反对人大8.31声音的林郑昨改口称,只会概括与中共领导人汇报香港各方面情况,不会具体地讨论某一议题。 

林郑月娥4月4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稍后赴京接受任命时,如有机会将会向国家主席习近平传递民主派反对人大8.31框架的意见,但称不等于她会游说中央放弃框架,因她已在政纲表明以8.31框架为基础,才可重启政改。

林郑今次领取委任状的安排,与梁振英5年前当选特首后安排相若,梁当时接受时任总理温家宝颁发委任状,并获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当时担任副主席的习近平亦在场。 

《美国之音》援引香港中文大学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对于林郑月娥能否与民主派改善关系,47.6%的受访市民没有信心,有信心的只有10.2%。而港大民研计划的民调显示,林郑月娥的支持率为43%,反对率为5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