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时全家共吃1碗粉圆冰 今他赴美攻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19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清华大学校门口旁
台湾清华大学校门口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市教育局多年来致力于帮助全台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而“认助清寒学生基金会”已成立逾20年,今年(2017年)有首位受援助的台湾贫困学生将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生物统计研究所。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清华大学毕业生林朋霖,早些年家中因父亲经商失败,令全家人一度陷入极大的生活危机,最穷困时,一家四人共吃一碗粉圆冰当一餐,后来透过认助人邱淑治的帮助,终于脱离三餐不继的日子,林朋霖也发奋图强,用心读书,终于今年在台湾“援助清寒学生基金会”的协助下,9月将赴美攻读。

据悉,今年24岁的林朋霖原本家庭环境优越,直到他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林朋霖的爸爸在大陆经营的工厂倒闭后、全家负债累累,一家人曾为了躲债和缴不出房租,搬家10几次,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

林朋霖说,从初中开始我就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搬家搬了无数次,每次只要听到有敲门声,会想到可能是债主来讨债,或房东催讨房租,内心十分惊恐害怕。

这样穷苦的日子一直维持到读高中时,机缘巧合之下,林朋霖接受了台北市教育局成立的“认助清寒学生基金会”认养人邱淑治资助后,再加高中时期自己在学校打工赚钱,生活才渐渐稳定。

林朋霖感动之余也表示,帮助他的认养人邱淑治资助他的这笔钱,对他来说帮助真的很大,尤其在家里各方面都很糟糕的情况下,他坦言“初中时曾觉得生活困苦,却都没有人来帮助我们,高中接受邱阿姨帮忙之后,令他感动之余,常常想到如果未来自己有能力一定要回馈社会。”

而林朋霖也是天资聪明,读书不但用功,成绩也非常优秀,他高中毕业后,便考上了台湾清华大学,跟着大学教授做研究,因成绩优越而登上国际期刊,也申请到国际研讨会奖助金,到维也纳发表论文,从此开启他对生物研究的兴趣。在清大毕业后,他也到台大医院核子医学部当研究助理,今年(2017年)初申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统计研究所。

林朋霖表示,今次赴美求学会向政府申请助学贷款,而一路陪伴他成长的认养人邱淑治也表示,将继续资助林朋霖的生活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