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还是真爱 女孩受助9年嫁给资助者儿子(图)

发表:2015-10-20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帅生活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0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5年前,身家百万的刘淑清开了间福利院,开始救助孤寡残障老人、资助贫困学生。11年前,14岁的李帅受到刘淑清的资助,直到大学毕业。如今,刘淑清的百万家财已花光,而大学毕业的李帅帮刘淑清照顾孤寡老人,并与刘淑清的儿子相恋,今年10月2日成为刘的儿媳。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李帅去年参加培训,考取了中级养老护理员资格证。现在福利院里有孤寡残疾老人和孩子52人,只有5个人是收费的。对于未来,婆媳俩的看法一致,就是一定要坚持下去。

受助9年 和先生曾是初中同学

李帅说,“我每学期的学费当时由婆婆直接交给学校,生活费是按月给的,由先生带给我,算下来一学期生活费有1000多元。我是走读,先生是住校,平时在学校时,他总买东西给我,有什么就分我一份,这些是不算在生活费里的。我当时小,自尊心强,不太领他的情。而且虽然现在对婆婆很感激,但那时对她资助我以及帮助流浪汉的行为也不是很理解。当时婆婆去学校看先生,也见过我,还让我好好读书,不要有压力。自尊心使然,我对她并没有很热情。当时我一心就想着要好好学习, 早日自食其力,不要再靠别人帮助。后来先生家做买卖破产了,一夜间几乎什么都没有了,为了谋生,先生初二下学期就辍学去打工了,但我什么都不知道,以为他只是转学了。之后偶尔电话联系,但我仍对他家的变数一无所知。

婆婆一直资助着我,学费生活费都没有减少,总是定期把钱汇给我奶奶。高考前,婆婆特意叫先生来看看我还需要什么帮助。先生陪我考完试,奶奶建议我去看看婆婆,感谢她这些年的帮助。那是我第一次去先生家,他家已经从长春市区搬到了城乡结合部的农村大院,院子破破烂烂,还有几个被救助的残障人在溜达。我这才知道原来这些年他们过得很艰辛,要靠先生打工、全家人在外面捡苞米和在院里种菜养活被救助的人。即使那样,婆婆还想尽办法资助我们几个学习好的学生,为此让先生辍学。其实当时先生学习并不差。那次的拜访让我心里很难过,也下定了要在长春读大学的决心。

当时婆婆的养老院有十几个老人和残障人士,先生在外打工,婆婆和公公起早贪黑照顾那些人,我不能走。大一时,只要没课我就去婆婆那帮忙。读到大二,养老院里两个残障人生了小孩,照顾婴儿费时费力,更缺人手了,所以我就从住校改成了走读,住在婆婆家。

我学的是资产评估,大三就开始实习找工作了,后来做了一年多的工程预算,一月能挣2500元。可是总去外地出差,养老院收的人越来越多,婆婆身体不太好,我实在放心不下。当时我和先生已经处对象了,所以和他商量后,去年8月我就辞职了,在婆婆那帮忙。

很多同学不理解我,可我心里实在放不下,干工作还不如干这个(养老院)有意义。

我每天给老人们检查身体,给他们送饭、喂饭。去年,我参加了专门培训,考取了中级养老护理员资格证。

现在我们养老院里有孤寡残疾老人和孩子52人,只有5人是收费的,所以压力特别大。我们是正规的养老院,所以每年政府有床位费补贴4万多,平时还有一些好心人捐赠,还可以维持下来。除了我们外,养老院暂时就三个工作人员,两个服务员打扫卫生,还有一个做饭。”

李帅还说,“我们是读大学时确定的关系,谈了6年恋爱,今年10月2日办的婚礼。我俩认识这么多年,当初真没想到我们会在一起。很多人觉得,是不是因为婆婆资助了我这么多年,我为了报答她才嫁给先生?真不是。我俩是一点点处出来的。我先生是个责任心特别强,特别善良的人,上进心强。和他在一起,主要是因为这个。

其实我先生嘴特别笨,也不懂浪漫,恋爱这么多年他没有送过我一朵花,也从来没主动说过“我爱你”。但他就是个做的比说的多的人。他很内向,但他什么事都记在心里,我偶尔提一句想吃什么或觉得什么好,他就会默默记下,之后不经意地拿出来给我,让我特别感动。他是个很用心的人。

现在先生也辞去了工作,专职在养老院做事。养老院在婆婆那里是做贡献,在我和先生这里更像一种精神的传承。我们不能让婆婆坚持这么多年的事业在我们这中断。想要帮助更多的人,首先自己得变得强大。我读了那么多年书,也想把学到的知识用于企业管理。我们想要转型,多接收一些收费的老人,以此维持无力支付的老人。不过现在我们条件不好,就是想收费,恐怕也没人愿意来。所以婆婆借钱盖了新房,打算改善条件。”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