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F-35竞争 空中客车拟开发新一代战机(图)

发表:2017-06-18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F-35竞争空中客车拟开发新一代战机
“台风”战机(右)和波音“F/A-18大黄蜂”战机。(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大众机械》报道,欧洲飞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可能计划开发欧洲大陆的下一代战机,目前处于规划的早期阶段。这种未命名的战斗机可以在未来十到十五年内取代目前的欧洲战机,包括“台风”战机和波音“F/A-18大黄蜂”战机。

《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援引德国商业日报《商报》的报道称,“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为这种尚未命名的喷气式飞机开发一些组件。该文还表示,“空客”公司希望说服拥有法国战斗机制造商达索的法国加入该计划。

“空中客车”公司的战斗机将取代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现行使用的欧洲战机“台风”喷气式飞机。作为一种大型双引擎多角色战机,“台风”战机极其机动,拥有强大的引擎。一个缺点是,“台风”战机最初是在20世纪80年代设计的,那时“隐形”还未成为作战飞机的关键要求,并且只具有部分逃避雷达的能力。

拟议的战斗机也可能取代西班牙使用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如果法国加入的话,疾风战斗机(Dassault's Rafale fighter)也将被取代。

拥有何种性能?

“空中客车”的战机是什么样的呢?在表演和执行任务中,它会像一个隐身的欧洲斗士。它将是一个具有两个发动机的高端、高性能战斗机,并能够进行空对空战斗。

这款战机将有一个强大的远程雷达,携带超越视觉射程的导弹,如英国的“流星导弹”(Meteor missile)。像欧洲战机一样,它将执行二级空对地飞行任务。它可能有能力指挥自动化僚机或一群无人机。

何时投入使用?

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呢?战斗机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开发出来。“台风”战机从绘图板飞到第一次试飞花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而F-35战机则略少。两者都是在没有侵略性的大国(如俄罗斯)与邻国发生麻烦、和平时期开发的。

最新的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机计划在2040年退役,但其它国家,特别是西班牙的老化“黄蜂”战机将需要更新。“空中客车”公司的战斗机研发时间越长,F-35战机的销售就越多。四家“台风战机使用方的三家已经在购买F-35战机,甚至德国也正在考虑购买。

F-35战机可能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但这将是唯一的战斗机。

法国加入有挑战

促使法国达索加入可能是该项目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法国飞机制造商和“疾风战斗机”(Rafale fighter jet)的制造商是法国高科技实力和军事独立的象征。达

索作为一家独立的飞机制造商,也获得了“疾风战斗机”销售的所有利润。2015年曾经向埃及出售了24架飞机,每架飞机价值2.3亿美元。另一方面,“疾风战斗机”的高成本也限制了法国可以自己购买的喷气机数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