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F-35競爭 空中客車擬開發新一代戰機(圖)

發表:2017-06-18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F-35競爭空中客車擬開發新一代戰機
「颱風」戰機(右)和波音「F/A-18大黃蜂」戰機。(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大眾機械》報導,歐洲飛機巨頭「空中客車」公司(Airbus)可能計畫開發歐洲大陸的下一代戰機,目前處於規劃的早期階段。這種未命名的戰鬥機可以在未來十到十五年內取代目前的歐洲戰機,包括「颱風」戰機和波音「F/A-18大黃蜂」戰機。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援引德國商業日報《商報》的報導稱,「空中客車」公司正在為這種尚未命名的噴氣式飛機開發一些組件。該文還表示,「空客」公司希望說服擁有法國戰鬥機製造商達索的法國加入該計畫。

「空中客車」公司的戰鬥機將取代英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現行使用的歐洲戰機「颱風」噴氣式飛機。作為一種大型雙引擎多角色戰機,「颱風」戰機極其機動,擁有強大的引擎。一個缺點是,「颱風」戰機最初是在20世紀80年代設計的,那時「隱形」還未成為作戰飛機的關鍵要求,並且只具有部分逃避雷達的能力。

擬議的戰鬥機也可能取代西班牙使用的「F/A-18大黃蜂」戰鬥機,如果法國加入的話,疾風戰鬥機(Dassault's Rafale fighter)也將被取代。

擁有何種性能?

「空中客車」的戰機是什麼樣的呢?在表演和執行任務中,它會像一個隱身的歐洲鬥士。它將是一個具有兩個發動機的高端、高性能戰鬥機,並能夠進行空對空戰鬥。

這款戰機將有一個強大的遠程雷達,攜帶超越視覺射程的導彈,如英國的「流星導彈」(Meteor missile)。像歐洲戰機一樣,它將執行二級空對地飛行任務。它可能有能力指揮自動化僚機或一群無人機。

何時投入使用?

什麼時候可以投入使用呢?戰鬥機通常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開發出來。「颱風」戰機從繪圖板飛到第一次試飛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而F-35戰機則略少。兩者都是在沒有侵略性的大國(如俄羅斯)與鄰國發生麻煩、和平時期開發的。

最新的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機計畫在2040年退役,但其它國家,特別是西班牙的老化「黃蜂」戰機將需要更新。「空中客車」公司的戰鬥機研發時間越長,F-35戰機的銷售就越多。四家「颱風戰機使用方的三家已經在購買F-35戰機,甚至德國也正在考慮購買。

F-35戰機可能不是一個理想的選擇,但這將是唯一的戰鬥機。

法國加入有挑戰

促使法國達索加入可能是該項目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法國飛機製造商和「疾風戰鬥機」(Rafale fighter jet)的製造商是法國高科技實力和軍事獨立的象徵。達

索作為一家獨立的飛機製造商,也獲得了「疾風戰鬥機」銷售的所有利潤。2015年曾經向埃及出售了24架飛機,每架飛機價值2.3億美元。另一方面,「疾風戰鬥機」的高成本也限制了法國可以自己購買的噴氣機數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