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柏林导演坠机亡 无黑盒子增调查难度

发表:2017-06-11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1日讯】导演齐柏林10日搭乘直升机在花莲空拍《看见台湾II》时不幸坠机身亡,同机的助理及机师均罹难。民航局官员表示,由于失事直升机没有装黑盒子,调查难度非常高。

据《中央社》报导,这架凌天航空直升机坠毁后,飞安会已组成7人专案调查小组。执行长王兴中表示,由于失事直升机并未装黑盒子,且在低空作业,雷达不易观测到,因此无法知晓直升机失事前的飞行纪录与座舱通话,只能从天气、现场残骸状况、飞行计划等判断失事原因,令调查难度大增。

凌天这架直升机坠毁时正执行《看见台湾II》电影空拍任务。凌天航空营业处长黄为君表示,当日上午6时和8时,该直升机自台中至屏东已飞行2趟,11时30分左右,直升机在执行第3趟拍摄任务时失联。

民航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失事直升机机龄超过15年,总飞行时间4620小时,今年4月刚做完保养。凌天航空董事长特助李正贵表示,最近有一批优秀的维修人员到公司,因此飞机的维修上应该没问题。

此外,中央气象局天气资料显示,出事当日中午11时到12时,花莲气象站观测到的天气为晴天,能见度20公里,风力为4级,现场气候正常。

失事直升机编号为B31118,于10日中午11时56分左右坠毁在花莲县丰滨乡山区长虹桥附近一处果园内。花莲县消防局表示,已确定3人罹难,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只剩机翼完整,2具在机身残骸内,1具甩出机外。

据《苹果日报》报导,报案民众转述,当时在约200公尺目击到直升机冒黑烟且漏油,似乎想要迫降在附近一处沙洲,未想随后坠毁在山区一处果园内,还听到爆炸声。

齐柏林2013年凭执导影片《看见台湾》获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票房在全台破2.2亿元,刷新台湾纪录片影史纪录,齐柏林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环保导演”,他也多次公开抨击台湾环境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