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導演墜機亡 無黑盒子增調查難度

發表:2017-06-11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1日訊】導演齊柏林10日搭乘直升機在花蓮空拍《看見臺灣II》時不幸墜機身亡,同機的助理及機師均罹難。民航局官員表示,由於失事直升機沒有裝黑盒子,調查難度非常高。

據《中央社》報導,這架凌天航空直升機墜毀後,飛安會已組成7人專案調查小組。執行長王興中表示,由於失事直升機並未裝黑盒子,且在低空作業,雷達不易觀測到,因此無法知曉直升機失事前的飛行記錄與座艙通話,只能從天氣、現場殘骸狀況、飛行計畫等判斷失事原因,令調查難度大增。

凌天這架直升機墜毀時正執行《看見臺灣II》電影空拍任務。凌天航空營業處長黃為君表示,當日上午6時和8時,該直升機自臺中至屏東已飛行2趟,11時30分左右,直升機在執行第3趟拍攝任務時失聯。

民航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失事直升機機齡超過15年,總飛行時間4620小時,今年4月剛做完保養。凌天航空董事長特助李正貴表示,最近有一批優秀的維修人員到公司,因此飛機的維修上應該沒問題。

此外,中央氣象局天氣資料顯示,出事當日中午11時到12時,花蓮氣象站觀測到的天氣為晴天,能見度20公里,風力為4級,現場氣候正常。

失事直升機編號為B31118,於10日中午11時56分左右墜毀在花蓮縣豐濱鄉山區長虹橋附近一處果園內。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已確定3人罹難,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只剩機翼完整,2具在機身殘骸內,1具甩出機外。

據《蘋果日報》報導,報案民眾轉述,當時在約200公尺目擊到直升機冒黑煙且漏油,似乎想要迫降在附近一處沙洲,未想隨後墜毀在山區一處果園內,還聽到爆炸聲。

齊柏林2013年憑執導影片《看見臺灣》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記錄片,票房在全臺破2.2億元,刷新臺灣記錄片影史記錄,齊柏林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環保導演」,他也多次公開抨擊臺灣環境污染問題。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