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演讲全文 为什么退出巴黎协议(图)

作者:川普 发表:2017-06-10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的演讲全文为什么退出巴黎协议
川普总统在白宫玫瑰园作退出巴黎协议的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6月10日讯】(注:内容很有看点,某些国家仅仅着重谴责川普(特朗普)决定退出气候协议,却对美国退出的原因,以及美国在气候协议方面的角色、地位、成就、影响只字不提。发布这篇演讲全文,仅希望客观看待这一事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任何国家有义务去无条件承担本应由他国该承担的责任,不要因别人的放弃而回避、掩盖自己该承担的责任。)

谢谢,在这个演讲之前,我们首先关注一下马尼拉的恐怖袭击。我们一直在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并会持续关注事情的任何变化。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的恐怖袭击实在是太糟糕了。我们关心并为所有涉及到的人祈祷。

在我们讨论巴黎协议之前,有必要先说说自从选举日(11月8日)以来我们在经济方面所取得的非常巨大的成就:经济迅速地回升,在股票市场的市值增加了3.3万亿。增加了100多万的就业岗位。

我这次从海外回来,期间签订了价值3500亿美元的军工和经济发展的合同,这又能增加上千个就业岗位。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访问,相信我。

在G7国会议上,我们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强烈要求公平和互惠的贸易,使美国获得和其他国家公平竞争的机会。我们在中东和平事务中也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甚至包括寻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跟前一届政府相比,我们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大大加强。这些你们都看到了。包括让许多其他国家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贡献,很多以前不太出力的国家现在正为反恐做出巨大贡献。

一件接一件,我们正在履行竞选期间对美国人民所作的承诺:砍掉繁文缛节,增加工作机会;任命和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实行全新的,更加严格的道德规范;创纪录地减少非法移民入境;将大量工作机会和制造业带回美国,以前没人相信能够做到。相信我,我们只是刚刚开始。我们努力的成果很快就会展现出来。

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正在履行我们的承诺。我不会允许任何事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每一天,我都在为这个国家的伟大人民而战。因此,为了履行我保护美国及其公民的神圣职责,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掌声)谢谢,谢谢,而且重新开始谈判,要么重返“巴黎气候协议”,要么签署一份全新的协议,但是这个协议必须对美国,美国的企业和工人,美国人民以及纳税人是公平的。是的,我们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但是我们将重启谈判,看看能否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如果可以的话,那最好。如果不行,也无所谓。(掌声。)

作为总统,我的首要任务是保护美国公民的利益。“巴黎气候协议”仅仅是又一个最新的例子证明华盛顿官僚曾经签署了对美国不利,而对他国有利的协议,让我热爱的美国工人和纳税人由丢失的工作,减少的收入,关闭的工厂,和大幅下降的经济生产活动替他国买单。

因此,从今天开始,美国将停止执行本来就没有约束力的“巴黎协议”,也不再承担这个协议给美国带来的沉重的财政和经济负担。这包括停止继续付款,特别是不再给绿色气候基金注资,仅这一项就耗资巨大。

如果继续遵守“巴黎协议”以及它在能源方面对美国强加的苛刻限制,根据国家经济研究协会的统计,到2025年美国会丢失270万个工作。其中包括44万个制造业岗位,这不是我们所需要的,相信我,这不是我们所需要的。美国人民赖以生存的重要行业将持续衰退。他们是如此地的依赖这些行业,而我们能给予的却如此之少。

这个调查报告还显示,到2040年,遵守上届政府的承诺将造成以下行业大幅减产:造纸下降12%,水泥下降23%,钢铁下降38%,煤炭(我恰巧热爱矿工)下降86%,天然气下降31%。到这时,国民生产总值将下调3万亿美元,同时要丢失650万个工业岗位,而家庭收入将减少7,000美元,甚至更多。

这个协议不但严重制约我们的经济,也根本没有体现我们的环保理念。就象很多人一样,我也非常关心环境保护。但是我的良心让我无法支持一个惩罚美国的协议,而美国在环保方面一直是世界的领导者。而对于真正的污染大国,这个协议却没有任何具有实质意义的限制。

比如,在这个协议下,中国难以置信地可以在今后13年继续增加排放量。也就是说13年内可以为所欲为。但是我们不可以。印度参加的前提是必须可以从发达国家收到多少亿美元的外援。还有很多其他例子,但是总结起来就是,巴黎协议对美国极其不公平。

目前的协议有效地阻碍了“清洁煤”在美国的发展。但我们准备开始开采煤矿。要开始开采大量的煤矿。这样的开采,以前是很多年没有听说过了,很多年也没有发生过了。他们问我是否想这么做,我回答是的。

根据这个协议,允许中国建造几百个火力发电厂。我们不能,他们可以。根据这个协议,印度到2020年可以把煤炭产量增加一倍。想一想吧,印度可以加倍产煤,但是美国必须放弃煤炭。甚至欧洲都可以继续建造火力发电厂。

简而言之,这个巴黎协议并没有减少矿工工作岗位的数量,只是把美国的煤炭工作转移到了其他国家。

与其说这个协议是保护气候,还不如说是让世界各国占美国的便宜。当我们签署“巴黎气候协议”时,全世界都在赞赏,他们没有疯,他们欣喜若狂,非常开心。原因很简单,它使我们的国家,我们热爱的美利坚合众国,处于严重的经济劣势。讽刺点说,我们的经济竞争对手当然希望我们留在巴黎气候协议里,这样我们只好继续承受这种自找的重大经济伤害。我们将很难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竞争。

我们承担了地球上最大的能源储备负担。而这些却能使美国成千上万的人民摆脱贫困。是的,在这个协议下,我们有效地将能源储备给锁了起来,将我国巨大的财富扔到了一边。这是一个巨大的财富,一个显著的财富。而这以前,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我们有这样巨大的财富。而却让无数个美国家庭陷入贫困和无法就业。

巴黎协议就是劫富济贫,把美国这样巨大的财富分给其他国家。如果(经济)想实现1%的增长,可再生能源可以满足我们国内的需求。但是如果是我所希望的3%或者4%的增长,我们就会面临着停电或者限电的危险。或者许多领域的企业就会出现停产。而许多的美国家庭也面临着失业的风险,或者生活质量的降低。

即使巴黎气候协议全面执行,而且每一个国家都百分之百履行自己的职责,到2100年全球气温也只是下降0.2度。这个数非常非常小。而事实上,中国14天的排碳量,就会把这一切抹去(这是个简直无法让你置信的数据),就相当于美国从现在到2030年减排的总量。然后让我们花几十亿的美元,丢掉工作,关闭工厂,并迫使我们的企业和家庭花费更多的钱购买能源。

正如华尔街日报今天早上写道:“现实情况是,撤出巴黎气候协议符合美国的经济利益,而对气候的影响不大。”川普领导下的美国,依然是地球上最洁净,最环保的国家。我们会是最干净的。我们要有最干净的空气,我们要有最干净的水。我们将致力于环保,但我们不会迫使企业关张,我们不愿意丢掉工作。我们要增长,我们要快速增长。(掌声)

也就是几分钟前,我想你可能已经读了这份小小的商业报告:一些小企业正在蓬勃发展,招聘工人。这是许多年来我们所看到的最好的报告。我很愿意立即与民主党领袖探讨返回巴黎的谈判内容,前提是对美国和美国工人是公平的,或者谈判出一个新的方案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他的纳税人。

所以如果阻挠者想和我们一起,让我们使他们成为合作者。我们坐下好好谈谈。让这个结果更好,我们不用关闭工厂,我们不用失去工作。我们会坐下来和民主党以及所有代表巴黎协议的人好好谈谈。我们一定能谈出一个比现在的巴黎气候协议更好的方案。看看我们能做什么。到那时,我认为我们国家的人民会非常激动,世界的人民也会非常激动。但在重新谈判之前,我们要先退出现在的巴黎气候协议。

我将致力于保证美国依然会保留现在的环境协议的领导者的地位,但必须是在公平的原则下,而且责任与义务必须由世界上的很多国家来共同担当。

没有一个领导者可以让他们国家的工人,与人民处于这种劣势当中。事实上,巴黎气候协议损害美国,却让世界上一些排污最大的国家强大起来。应该让外界清楚知道外国游说者希望让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被这个协定束缚和捆绑的真正原因:使他们的国家获取相对于美国在经济方面的竞争优势。对不起,当我做总统时,这些不会再发生了。(鼓掌)

我作为总统的工作就是在我的权利范围内给美国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去发展经济,改革法规和税收结构,使得美国成为这个地球上最繁荣和富有的国家。具有最高标准的生活质量,和最高标准的安全保护。

我们的税收议案正在国会讨论中,进展顺利。我认为很多人会得到意外的惊喜的。共和党正在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我们也希望得到民主党的支持,尽管最后我们不得不单独行动。

巴黎气候协议使美国经济处于劣势,目的是为了获得那些外国资本和全球活动家的赞赏,而这些人对我国的财富垂涎已久。他们可没有将美国放在首位。而我是,我将永远将美国放在第一位。

正是那些要求我们留在巴黎协议里的国家,他们通过强硬的贸易政策,从美国掠取了数万亿美元的财富。很多时候,又大把撒钱给了对我们有致命威胁的军事联盟。你们看到了都发生了什么。对于那些持开放思想的人来说,这一切是显而易见的。

从什么时候起美国开始被贬低?在什么时候起他们开始嘲笑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要求对我国公民和纳税人受到公平的对待。我们不会再让其他的领导人和其他国家嘲笑我们。他们也不能再嘲笑我们了,也不会再嘲笑我们了。

我被选出来是代表匹兹堡的公民的,不是巴黎。(掌声)我保证我会按照美国的利益退出或者重新谈判。许多的贸易条款都需要重新谈判。以前我们为这个国家定的贸易条款太少了,但不久以后这些都要重新谈判。这个工作马上就会开始。这次我们得好好谈谈。

巴黎协议除了能源方面极其苛刻的限制之外,还包括另一个窃取美国财富的计划:就是所谓的绿色气候基金,多好听的名字!这个基金要求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这还是在美国现有的巨额外援之外另付的。所以我们要付出几十、几百亿美元,我们的付出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而许多国家还没花一分钱,有些国家永远也不会支付一分钱。

绿色基金要求美国承诺数百亿美元,美国已经给了他们10亿美元,远远大于别的国家;绝大多数国家还一分钱没出。美国的这笔钱本来可以用来反恐。这是反恐的资金。相信我,这钱他们不是从我这拿到的。他们刚好在我上任之前拿到了这笔钱。这很不好。他们用这种方式拿钱很不好。

2015年,联合国首席气候官员的报告,将每年1000亿美元的摊派描绘成“花生”(注:指很微小的东西),在他们的描述中这1000亿美元就像摇动的狗尾巴一样。2015年,绿色气候基金的执行董事报告说,在2020年以后,这个费用估计需要增加到每年4500亿美元。可是,没人知道这些钱都去哪了。没有人能回答:他们去哪了?

当然,这个世界的最大的污染者在这个绿色基金的框架下是没有确定的义务的。而美国却欠下了20万亿的债务。那些经济陷入困境的城市没有钱来雇佣足够的警察,或者修复重要基础设施。成千上万的公民失去工作。而在这个巴黎气候协议下,美国却要拿出原本应该投入在美国的数百亿美元投入到其他国家,而这些国家却把工厂和工作从我们这拿走。想想这些吧。

这个协议,有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欧洲的领导人,亚洲的领导人,以及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对美国的经济,不会比我们自己的公民有更多的发言权。因此,我们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代表的是美国的主权。(鼓掌)我们的宪法在世界各国中是独一无二的,而保护它是我至高的荣誉和义务。我会的。

留在这个协议中,使得美国这个能源储备丰富的国家对能源的开采受到严重的限制。一个国际上的协议,来限制美国国内的经济事务,这真是不可思议。可是,如果我们不退出这个协议,或者我们不进行更好的谈判,那我们就将面对这样的现实。

随着历史的发展,这些协议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对美国)更加苛刻。换言之,巴黎框架是个起点,不是终点,这一点是最糟糕的。退出这个协议可以保护美国免受主权被侵犯与未来所要承受的巨大的法律责任。相信我,如果我们继续留在这个协议中,我们会有巨大的法律责任。

作为总统,我有一个义务,那就是对美国人民的义务。巴黎气候协议损害我们的经济,损害我们的工人,削弱我们的主权,使我们面对不可接受的法律风险,并使我们永久地处于相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劣势当中。现在是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时候了(掌声),是时候来寻求一项新的协议来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公民和我们国家了。

是时候把杨斯顿、俄亥俄、底特律、密歇根、匹兹堡、宾夕法尼亚,还有我们伟大国家许多许多其他的城市排在法国巴黎的前面了。是时候让美国再次伟大了。(掌声)谢谢。谢谢,非常感谢。

英文原文可由以下链接阅读

https://www.whitehouse.gov/the-press-office/2017/06/01/statement-president-trump-paris-climate-accor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