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执政 百日成绩单(图)

作者:东方纵横 发表:2017-04-29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执政百日成绩单
(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美国总统任期四年,头一百天只是一个开始,但媒体和朝野已经习惯衡量新总统一百天的政绩,已经形成了习惯。

上任以来,川普(特朗普)最大的成就就是任命了戈萨奇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不过这也是参议院核弹战略的结果,加强移民执法,偷渡人数大幅度减少,退出泛太平洋伙伴贸易协定。禁止部份穆斯林国家居民入境的政策遭遇联邦法官的禁止﹔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因为本党议员支持度不够而难产,最后一刻取消投票,边境造墙、税法改革等都没有象川普竞选时承诺的那样如期进行。

根据最新民调,对川普不满意的有56%,满意的有40%,14个百分点的差别,而在两个月前,这个差别只有四个百分点。在中间选民,独立派人士当中,54%不满意,30%满意,24个百分点的差别,二月份这个差别是9个百分点。这是自从艾森豪威尔以来,历届美国总统当中,民意表现最差的一次。但是川普在基础选民和共和党选民中,还是享有非常高的支持度。川普在叙利亚使用化武的强硬反应普遍受到美国人的支持,60%的人支持,超过一半的人赞同他的叙利亚政策。

有意思的是,川普的选民有两大块,一块是支持他的政策,另一块是因为不喜欢希拉里・克林顿,民调显示,支持他政策的选民对川普还是相当满意﹔但是不喜欢克林顿的选民,对川普不满意。美国选民要求变革,拥护川普当选,但如何变革,看来美国人并不都赞同川普的主张。美国的民主政治体制走到了一个分水岭阶段,过去,政客们主要争取中间派,争取独立选民,不用担心铁杆选民的支持。现在,政客们越来越需要迎合铁杆选民的口味,因为如果得不到基础选民的支持,不能鼓动起铁杆选民热情的话,他们不参与投票,政客们就会失去选举。现在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也是因为两党阵营越来越对立,越来越势均力敌,在这种前提下,政策主张会越来越激进,左的越左,右的越右,这也是两党民主政治制度的软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