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经常骂孩子会有什么后果吗?(组图)

发表:2017-06-0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经常骂孩子会有什么后果吗?
常“挨骂”的孩子,不仅仅是会越来越笨,危害很大!(图片来源:pixabay)

楼上邻居骂孩子的声音,穿透钢筋水泥,竟然直入我的耳朵。在大半夜被吵醒,心情真是很糟糕。刚开始,以为楼上吵架了,不然怎么会那么激烈。再仔细一听,还伴有小女孩的哭泣和道歉: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楼上声音似乎小一些,我刚要睡着,又被尖利的嗓音惊醒。尽管听不见具体的语言,但是很明显,这场暴力教育孩子的风波还没停止。

我抚着砰砰跳的心脏跟先生说:当他们家的小孩,好可怜。先生想了想,“也许是后妈吧。”我知道,其实不是后妈,很多亲生父母,也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

为人父母以后,最不乐于见到的就是孩子被辱骂。好多育儿专家讲,别辱骂孩子,但是到底语言暴力有多可怕,科学界有一些实证研究。

常被骂的孩子,大脑发育会负面发展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示,常常辱骂孩子会让他们大脑“受损”。要知道,孩子的大脑在发育过程中,对于外来语言的刺激,他们的调节能力比成年人差很多。

辱骂最直接影响大脑区域的胼胝体。这一区域负责两个大脑半球间的传递动机、感觉以及信息认知。其次是海马体(情绪管理区域),以及前额叶(掌管思考和决策)。

当孩子大脑接受到外界不良信息刺激时,为了减缓压力,大脑就要进行状态调整,换为“求存模式”。试想,一个总是被大人苛责、责骂的孩子,大脑不停在调整,最终会为了适应环境发展成“求存模式”的大脑。

然后,孩子会在生活中小心翼翼,避免再遭受到父母辱骂,避免犯错。我的一个同学最近在咨询心理医生。她工作不顺、恋爱不如意,总结原因是自己太自卑。她回忆说,从小就被父母骂,只要自己做的事不符合妈妈心意。妈妈就会指着脑门说:你怎么那么笨,你真蠢。

渐渐的,她认同了父母的说法。而且记忆开始衰退,总担心出错,反应也变慢了。因为要是反应快了,做错了事情,又会被责骂。这种情绪导致她越发自卑,终于到了求医问药的阶段。

可是,心理上的病,真的那么好治吗?

你知道经常骂孩子会有什么后果吗?
孩子心理上的病,好治吗? (图片来源:pixabay)

挨骂和直接打孩子是一样疼痛的:

这么说吧,科学界发现,情绪和身体疼痛在大脑区域反应类似。比如,当一个人说,心碎了,好难过。这里的心碎,其实等同于相同级别的疼痛。这是密歇根大学的Ethan Kross博士在实验中发现的。

简单讲,身体疼痛和负面情绪对大脑回路的刺激是相同的。把孩子大骂一通,和把孩子暴揍一顿,孩子的身心都可能受到一模一样的伤害。即使你没打孩子,孩子也觉得“身体很痛,心要碎了”。生养孩子,为什么不好好爱他呢?培养一个心智健康的孩子,比修复一颗破损的心,要容易许多啊。

(原标题:常“挨骂”的孩子不仅仅是会越来越笨 危害很大!)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