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下世纪人类平均将多活30年(图)

发表:2017-05-30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博士:下世紀人類因「客製藥方」,平均可多活30年。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博士:下世纪人类因“客制药方”,平均可多活30年。(图片来源:公共领域)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长寿是现今医学追求的目标之一。日前,70岁高龄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博士于浙江大学“海外名师大讲堂”暨120周年校庆求是学术论坛上发表了“下个世纪,人类平均将多活30年”,可是,寿命的增加必须要付出面对疾病的挑战,及未来的医疗上花费。

阿龙.切哈诺沃是一位以色列生物学家,于2004年,他与与阿夫拉姆.赫什科、欧文.罗斯一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虽然已70岁高龄,不过他在得奖之后的13年来,仍然都在实验室工作,且持续发表论文。

他认为,在4000年前,人类的寿命约仅有35岁,即使在20世纪初,人类平均寿命也只在50岁上下而已。在这4000年内,人类平均寿命只有增加15岁而已。不过,于过去的一个世纪,由于科技和教育发展飞快,使人类的寿命增长了30年,故依此推论,下一个世纪的人类,将会再多活了30年。

阿龙博士于论坛上表示,现今中国女性平均寿命是85岁,男性为81岁左右,而日本人则更长寿一些。他提及,人类要想多活这30年,随之而来的代价和责任,即是“对抗疾病”。因疾病皆来自于“蛋白质的降解及老化”,如阿兹海默症与癌症等,据他与其他两位博士的研究发现,有90%的患者,都是50岁以上人。而且人一生的医疗费用,有80%都花用在生命终点的最后3至4年。

如想要减少疾病的方法,应要“个体化与客制化治疗”,因每一个人的DNA序列不同,虽然是同样的疾病名称,但医治的方式,应该要有所不同,也就是未来应要“对基因下药”,而非“对症下药”。

阿龙博士以安洁莉娜裘莉为例,因她做了基因检测,发现自己是乳腺癌的高风险者,因而将乳腺切除;又因基因缺陷的问题,再把卵巢摘除,其实,这就是一种对基因疾病的预防措施。阿龙博士声称,这将会是“第三次药物革命”,基于此种研究基础,医学肯定会使人类长命百岁,但负担的花费,也会大许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