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发苦”要当心 可能是疾病征兆(组图)

发表:2017-05-2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嘴里发苦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嘴里发苦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图片来源:fotolia)

早上起来口腔有异味,嘴里发苦,即使刷牙也改善不了这个状况。这种现象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扰,为什么嘴里会发苦呢?当心了,这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嘴里发苦的原因

1、口腔炎症

有口腔溃疡、牙龈炎,牙龈出血等口腔疾病,是引起口苦的常见原因。

2、肠胃疾病

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胆汁也会反流至胃,引起口苦。

3、肝胆疾病

肝胆湿热口苦,可能是由于肝胆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例如当肝脏或胆囊发炎时,胆汁排泄失常导致口发苦。

4、内分泌原因

更年期女性可能会出现口苦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可能会出现口苦的症状。(图片来源:Pixabay)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或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口苦的症状。

5、饮食不当

饮食不节或饱食后缺乏必要的运动,也可引起口苦。这是由于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容易产生湿热,以致口中发苦、吐苦水,并常伴有舌苔黄腻、腹胀腹痛、小便色黄等表现。

6、慢性病患者

糖尿病和某些肿瘤病人经常有口苦感觉,应提高警惕。

7、生活习惯不好

生活习惯不规律、睡眠不足的人或是张口睡觉者也容易引起口苦。

8、吸烟酗酒

吸太多烟的人也会引起口苦。
吸太多烟的人也会引起口苦。(图片来源:Pexels)

过度吸烟、酗酒等也会引起口苦。

如果口苦现象持续较长时间,甚至伴随腹痛、发热、消瘦、明显倦怠等症状,就需要到医院检查有无消化、肝脏及其他系统的疾病。

去口苦小妙招

如无明显内脏疾病,而是一般感冒和功能失调性口苦的话,可以看看以下的去口苦的小妙招。

1、口服维生素C片,它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比较有效。维生素要放舌下含化,一般说来,轻度的口苦只要服药2~3次就可消失。

2、最方便的办法是喝绿茶。用开水冲泡茶,饮用茶水并口嚼茶叶,可治晨起口苦、口臭。

3、饮食上清淡一点,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等引起上火的食物。

4、按时休息,调节心理压力,不熬夜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有利于预防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