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业绩长期造假 高管离职(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20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联通业绩长期造假高管离职
中国联通被曝分公司业绩造假港股应声下跌超3%。(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国联通丑闻不断,包括陕西联通业绩造假,包括总经理在内多人被查,以及股价大跌,且连续停牌两个月。中国联通一直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把持,近年来多名高管落马。

5月18日,中国联通香港股价出现大跌,收跌3.21%,盘中最大跌幅达3.6%。15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已经从4月5日开始停牌,而且从5月16日起继续停牌两个月。

对于中国联通股价大跌的原因,市场猜测与陕西联通被曝出业绩造假事件有关,而中国联通的说法是原因很多。

5月17日,《财新网》曝出中国联通内部关于该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下称“陕西联通”)业绩造假事件通报。这份通报提及,2012年以来,陕西联通多个市级分公司通过各种手段利用虚拟现金交费的方式虚增收入,违规出账列收,并对违规形成的挂账通过各种手段进行冲销,形成大量虚假收入、虚假利润和虚假资产。

通告的前一天(4月10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在内部说,陕西联通5年造假18亿人民币。

据悉,联通业绩造假事件涉及70多名员工被查,包括中共陕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国庆。

《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通报内容的真实性。据了解,联通内部就陕西联通造假一事已经处理完毕,相关责任人已经领受了处罚,陕西联通原总经理谢国庆已经从联通集团离职。

从2014年12月份以来,当局在中国联通掀起反腐风暴。当月有中国联通高管密集出现状况。包括,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阎波海外失联、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江被调查、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被免职、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被举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何飙被处分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27日,任中国联通董事长长达11年的常小兵被调查。常小兵从2004年起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兼党组书记,而他刚在中国电信履新4个月就被抓。外界普遍认为,常小兵被立案调查,事出其在中国联通的任内。常小兵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据悉,中国联通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其它两个分别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者被称为“电信王国”,曾经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一手掌控。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