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补卡诈骗20万 联通补2万反诬客户(组图)

发表:2016-05-24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位中国联通的客户遭补卡诈骗20万,因维权无果,将中国联通告上了法庭。(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24日讯】据陆媒报道,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越来越多,今年初,上海的朱先生被人用“补卡诈骗”的方法骗走20万元人民币,他为此起诉中国联通一案于5月20日在上海开庭。

今年年初,朱先生被人用假身份证“补卡截码”,其招商银行名下近20万元被转走。在数月的维权无果后,近日朱先生将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告上法院,此案于5月20日正式开庭审理。原告表示,被告方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在犯罪嫌疑人使用虚假身份证的情况下为其补办了自己的手机卡,并向其发送了招商银行网上银行登录与转账所需的验证码,向他人提供了本应提供给自己的服务,据此,他认为联通已经违约,并且违反了工信部要求运营商保护用户相关隐私的规定。

朱先生说,被告中国联通在法庭上的表述让自己难以接受。联通公司律师认为,身份证确实会存在消磁的问题,这时候就只能靠工作人员肉眼判断身份证真伪。此案中,犯罪嫌疑人声称身份证消磁了,因此联通工作人员无法通过公安联网系统进行真伪识别,在人工识别时出现了工作疏漏。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假身份证上的地址、有效期和我的身份证上的都不一样,照片也是另一个人,而且尺寸明显偏大。”朱先生认为,联通的工作人员犯下如此错误,令人费解。

更让朱先生不能接受的是,联通公司律师还认为,首先要实现朱先生的招商银行网银转账不仅需要短信验证码,还需要登录密码与支付密码,是朱先生自己将登录密码与支付密码泄漏才导致钱被转走,而犯罪嫌疑人知晓原告银行卡密码一事令人觉得疑点重重,甚至可能是原告与犯罪嫌疑人合谋。其次,验证码短信确实是通过联通发送的,但联通只是一个通讯平台,不应承担责任。

对于这种说法,朱先生表示,“自己受到了侮辱。”同时,原告方律师认为,如果不是联通公司将短信验证码发送到了犯罪嫌疑人手中,就算全世界都知道朱先生的密码,只要没有短信验证码,朱先生的钱依然是安全的。联通公司与各大银行合作多年,不可能不知晓短信验证码的重要性,它应该起到一个“看门人”的作用。

在此后法庭调解中,联通公司律师表示,愿意给予朱先生最多2万元的补偿,具体数额还得与主管商议。朱先生表示,整个庭审下来,联通方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歉意,对这一数额自己也难以接受。

朱先生称,在维权过程中,联通方面律师曾要求朱先生先将相关微博删掉,之后才可以谈。但在朱先生删掉微博后,律师又要求朱先生删除朋友圈的相关信息,朱先生认为朋友圈是自己的私人空间,拒绝删除。此后,中国联通方面便再也没了下文。

朱先生随后又通过消费者协会、工信部、市长热线等方式进行投诉,然而得到的反馈均是此事已转交给联通公司处理。

更让朱先生生气的是,每次联通公司都只是通过机器人语音客服告知朱先生投诉已收到,而且朱先生发现自己手机号码从2016年1月1日到1月6日的通话详情单也无法查询了。

由于几个月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诉都是石沉大海,朱先生最后只得将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告上法庭。

据调查,近年来类似案件并不少见,本月初,空姐张馨予自称遭遇“补卡截码”诈骗,犯罪嫌疑人几乎采取同样手段,导致其损失15万元。西安、柳州等地也出现了类似案例,但判决结果均对原告不利。


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越来越多。(网络图片)

朱先生一案的庭审结果,法官宣布给予双方一个月时间进行调解,若调解失败,此案将在一个月后再审。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