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经常会犯的“错误”(图)

发表:2017-05-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厕所经常会犯的“错误”
上厕所经常会犯的“错误”(FREEIMAGES)

上厕所是所有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正常人每天要大便1次,平均小便6-8次(夏天5-7次;冬天7-10次)。规律如厕有益于新陈代谢,但如果忽视以下问题,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错误一:蹲马桶时间过长

胃肠病学专家表示,开始蹲厕所后,如果很长时间没有便意(一般不超过15分钟),要果断离开马桶。可以四处走走再回来,不要在马桶上使劲。

便秘时过于用力会增加痔疮(肛门疼痛、出血)的发生风险。而走动则可以刺激肠道蠕动,使你更轻松地排便。

如果你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增加饮食中纤维素的含量(每天约25-30克),以及充分补水。

错误二:过度擦拭肛门

大便后“擦屁股”过度,会刺激甚至划伤肛周皮肤,进而导致炎症和瘙痒。

一般只需擦拭1-2次,就可彻底清洁肛门。如果很多次还擦不干净,可能是由大便排不净或便秘导致(增加纤维素和水分的摄入可以有效缓解)。

如果一定要擦拭多次,建议改用厕用湿纸巾,或者无味的婴儿湿巾,以减少对肛周皮肤的摩擦和刺激。

错误三:便后从后向前擦

妇产科医生表示,无论大便还是小便,女性都要从前向后擦。

这是因为,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短很多,如果从后向前擦,会将肠道的细菌带到尿道和膀胱,造成尿路感染。

错误四:使用烘手机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喷气式烘手机传播的细菌数量是厕纸的27倍,是暖风机的近5倍。

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厕纸盒及其周围相比,这两种烘干机周围的空气中存在更多的细菌。甚至在结束使用的15分钟后,依然能够在机器周围检测到细菌。

因此,洗完手后,要用纸巾擦干,并尽快离开卫生间,以减少身体对于细菌的暴露。

错误五:过度清洗阴道

女性的阴道不需要用肥皂、冲洗液、喷雾剂,或柔湿巾反复清洗。

过度使用清洁用品,可能会破坏阴道正常的酸碱平衡,并刺激阴道,导致瘙痒和皮疹。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