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戴河会议前 习近平警示退休元老(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5-09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警示退休元老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临近中共十九大,特别是又逢中共神秘的北戴河会议,北京当局反腐持续加码,官方最近高调公布,最高检察院开设公民检举官员栏目,对检举对象不设上限,可直接网上举报国家级官员和常委级领导人,同时又推出新规定,官员必须申报在国外的所有财产以及家人出国情况。有分析认为,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半年,这些举措更有警示退休元老意味。

港媒《东网》5月9日评论文章认为,每次中共换届,按照中共党内传统,退休常委们都会特别“关心”,尤其是人事安排方面,都希望为自己的老部属在新一届政治局争取一席,或在中央部委及地方人事调整中获提拔,以继续保持影响力,令中共高层不得不平衡各方势力协调安排。

而随着夏季来临,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又要登场,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秋天中共将召开十九大,北戴河会议将最后拍板十九届中央成员人选的会议,数百名副国级和数十名正国级退休元老,多多少少都会有人趁到北戴河度假机会,表达“关心”或提出“建议”。

文章说,习近平显然厌烦了退休元老的过分“关心”,为了排除十九大干扰,故祭出举报正国级此招。

文章指,众所周知,在民众心里,甚至中共党内都清楚知道,已被判终身监禁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绝对不是目前中共官场唯一的正国级“大老虎”,周永康家族的敛财手段和经历,与不少已退休的中共高层家族极为相似,都是在位高权重时,家人亲友朋党仗势敛财。因此,举报正国级举措的推出,自然会对元老家族形成一定震慑。

文章认为,在推出举报国家级领导举措的同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也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规定对报告对象范围作出进一步调整,新增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在国(境)外的存款与投资情况,这一招,显然也是针对退休高官而来。

按照中共官方报导,中共高层大换届的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秋天进行。而在这之前的北戴河会议,历来被认为是中共不公开的权斗暗战。

在2012年举行的十八大换届中,经过激烈博弈,向来以“老人干政”著称的中共官场,被江泽民安插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和一大批江派背景政治局委员。

英媒《经济学人》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应该希望能利用强势在中央政治局尽可能多地安排支持他改革政策的人选,以避免重蹈胡锦涛时代所出现中央政治局完全由江泽民安插人掌控的覆辙,因为至少从外界看来他远比前任要有推动改革的雄心。

据知名媒体人姜维平披露,在2015年的北戴河会议前,曾传出周永康旧部周本顺等人的一次未遂政变,江泽民曾庆红被指是幕后人物,最终事情败露,导致周本顺落马。在习近平持续反腐四年多之后,这类搅局动作似乎未能再有大的干扰。

近期江泽民不妙消息频传,包括被内控多时,其孙子江志成被边控,以及江本人中风、病危等,甚至传出死讯。与此同时,从中央到地方大批江派背景官员离任并转后全国人大等机构担任闲职。一般相信,江派已成日落黄花,江派老人干政再无着力之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