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台湾少子化 育儿津贴引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08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睡中的小婴儿
熟睡中的小婴儿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5月7日上午出席公益园游会活动,和大小朋友一起同乐。会后就政府以提高生育率,各县市推出不同生育补助、育儿津贴等政策表示,对社会奖励与补助让各县市自行处理,应统一规划。

台湾少子化问题严重,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5月7日)参加爱天使5乐活园游会,会后受访时,就目前关于各县市不同的生育补助,育儿津贴等补助方案,表示说,各个县市的社会福利不同,从重阳敬老金、生育补助、幼儿园补助等,造成很多问题,应该要一起讨论,并建立更好规则。

据悉,为缓解台湾低生育率危机,台湾卫福部成立少子化办公室,喊出生育率从千分之一点一成长到一点六的口号,目前各县市拚生育,各自挤出预算提供生育与育儿津贴,不少新手爸妈精打细算,根据津贴迁户口,演变成各县市福利角力。

据台湾卫福部资料显示,台湾妇女总生育率自73年起下降至低于2.1人的替代水准;92年跌至1.23人,跨入所谓“超低生育率国家”的门槛,99年更下跌到0.895人新低点,目前生育率则维持在1.17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台湾很多这种社会福利跟奖励补助,都不是法律规定的,变成让每个县市去处理,所以就会发现财政比较好的县市,愿意把钱挪到社会福利的,他的社会福利会好一点,所以全台湾都不一样,造成的大问题这本来就应该拿来讨论。”

柯文哲进一步指出,其实生育补助也没有解决问题,生了还是要养,就算补助2万5再往上拉,也没有解决问题。

据儿福联盟调查显示,七成九的妈妈会因每月五千元的育儿津贴愿意再生一胎。另外,也有专家建议,政府不应放任各县市乡镇各自为政,应统一核发养育补助金,才有助提升台湾生育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